Labels

Saturday, May 22, 2010

过时标准测量电讯塔辐射性 涂仲仪揶揄黄泉安愚蠢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二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一分

(槟城21日讯)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顾问涂仲仪揶揄黄泉安愚蠢(stupid),以不合时宜的国际标准,来测量电讯塔的辐射安全性!

他还放话,如果黄泉安认为他的行为具有煽动性,而且煽动法令是正确的,那就以此法来逮捕他吧!他自嘲说:“反正我也逃不了。”

他抨击黄泉安是个冥顽不灵者,无法接受新转变。他是周五的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涂仲仪和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理事皆深感不解。他们认为,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的立场,只是要求政府,以人民健康利益为重,采取“预警措施”(precautionary measure),采纳更严格的标准。

然而他们此举却换来,也是槟州电讯基设特别小组主席黄泉安(5月13日)的指责“槟城电磁国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制造白色恐慌,“妖言惑众”,中央政府应以扇动法对付他们”。

涂仲仪解释说,指黄泉安愚蠢主要其所出示的标准,也是马来西亚现今所采用,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非游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RP)标准,已遭世界多个国家及权威组织挑战和否定。

他说,国际非游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RP)标准是在1998年开始延用至今。

根据国际非游离辐射防护委员会的标准,3G的电磁场强度不可超过每公尺61伏特,则相等于每1千万平公分微瓦特剂量(microwatt per meter square)。

他透露,这项标准,早在2007年,由来自多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瑞典、澳洲等知名科学家所完成的国际电磁辐射研究报告,提出这一标准已不适宜,并不足以保护人民健康,而所建议的电磁辐射,不得超过每公尺0.6伏特。

该组织要求民主行动党秉承其在野时的立场,以民利益及健康辐射隐忧凌驾一切,拆除靠近人群及住宅区电讯发射器。

王美丽不满一再被针对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质问,该组织反电讯塔应受煽动法令对付,那他当年行动党中,一起站出反对的林冠英和曹观友,是否也应啷当入狱呢?

心情激动的她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家庭主妇,当初之所以会站出来,只为学校师生,而且是经过家教协会的会议通过记录在案,叫她代表学校声援。

她不解为何黄泉安一再针对她,她说,只要可为学校和人民解决电讯塔问题,她欢迎黄泉安以煽动法对付她。

她表示,这只是一个为有病和人民情愿的组织,实在不知何错之有,是否因为她是女性比较好欺负吗?

王泽钦:煽动法令不应存在

人民之声槟城分会协调员王泽钦表示,在一个民主国家,人民有权针对政府的政策发表不同看法,而煽动法令也不应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