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May 26, 2010

郭庭恺:私下装电讯塔惹民怨 质疑槟发展机构越权




取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五日 晚上七时三分

■ 王美丽所使用的高频电磁波测试仪,在天台上所测试到的电磁波点数是4.6V/m。

■ 郭庭恺、李淑丽、李荣昌、李斯杰、温秀枝和王美丽等人,与当地居民进行电讯塔所发出的电磁波辐射率。

(槟城25日讯)玻璃池滑州议员郭庭恺岳父一家和邻近居民担心电讯塔辐射祸害,他表示将修书建议严厉执法对付违规电讯塔装置和希望州政府拨款测验电讯塔安全性以解民忧,于此同时,他也认为以黄泉安为首的槟城发展机构电讯公司权限有绕过地方政府权限之嫌。

郭庭恺是于周二上午,在岳父李荣昌(68岁)位于海墘新路住家前,连同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主席李斯杰、副主席温秀枝和秘书王美丽等人,对隔邻大厦楼上的电讯塔测试其辐射率。

他表示,根据市政局记录,这座电讯塔是合法的,但是电讯公司曾于去年12月期间,在没有获得市政局批准下增加电讯塔装置。惟,当时在居民的投诉和他本身也向市政局投诉后,增设的电讯塔已经于农历新年后被拆除。

虽然电讯塔已被拆除,但是附近居民和住在电讯塔隔邻的岳父一家都很担心电磁波辐射的影响,因此希望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正视。

在记者会上,他也质疑槟城发展机构属下的电讯公司(PDC TELCO S/B )和地方政府在审核及批准装置的程序有纰漏,并认为有很多电讯公司在获得槟城发展机构电讯公司批准装置电讯塔后,在没有获得地方政府发出的准证后就私下装置电讯塔却没有受到对付。

修书上呈州政府

就此,他也认为在电讯塔课题上质疑,以黄泉安为首的槟城发展机构电讯公司权限有绕过地方政府权限之嫌,因此他希望州政府、地方政府和槟城发展机构电讯公司应该向人民清楚交待他们各自的权限和角色。

同时,他也将会修书正式向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建议,以冻结违电讯公司的电讯塔装置申请至少半年,同时也要求州政府拨款进行临床测验以研究电讯塔辐射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较后,王美丽带领媒体到李荣昌住家天台,使用高频电磁波测试仪测试隔邻单位天台上的电讯塔辐射,辐射点数达4.6V/m,而室内点数则在1.1至1.5V/m之间。

电讯塔已装5年 投诉者患癌去世

郭庭恺岳父李荣昌受访时指出,这座电讯塔已经在当地装置了约5年。

他说,他住在附近的一名朋友杨荣裕之前曾多次要求他协助向女婿协助反映电讯塔问题,但是很不幸他却在2个多月前患癌去世。

不过,他并不清楚杨荣裕是否因电讯塔电磁波导致患癌和患上什么种类癌症。

王美丽促黄泉安 进行面谈呈民情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在记者会上重申,她们只是以普通人民的身份质疑电讯塔辐射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她表示,该联盟希望和黄泉安国会议员进行会面,把人民对电讯塔辐射的疑问和意愿传达给他,让他带到国会上去代表人民反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