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May 15, 2010

黄泉安,谨言啊!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五日 下午二时五十四分

文:雪山锺某

在槟州火箭有独行侠之称的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向来喜欢逞英雄、博个人宣传。他最常做的事就是抹黑民政党,给她套上莫须有的指责和罪名。

要写黄泉安对槟州发展的贡献,想破脑袋却想不到一个所以然来。印象中,只记得他的口水多过茶,讲多没做就有他的份。

约半年前,黄某在某报章的专栏论政。他借写专栏的管道来揭发市政局的弊端,指责盟友的不是,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啊!堂堂一个当权的政治高官,也顶着槟州首席部长幕僚长的衔头,竟然沦落到只能靠专栏来批评地方政府的弊端,炮轰盟友也顶多一贯的指桑骂槐。可悲诶,可悲诶!

308的大选时,黄泉安以部落客的身份自居,手握着天兵和行动党秘书长的爱将的皇牌,轰轰动动的降临槟州。靠着擅长讲话和唱歌的嘴巴,给人民许多誓言,不然就是在政治大会上,以其半沙哑的嗓子,唱出了名气。

为了达至政治利益,他的誓言好像不需要成本般,在308大选竞选期间,以“白米换蕃薯论”来攻击其加入火箭前的旧东家民政党。他终于中选了国会议员。当我问该区的选民为何选他,答案不出我所料,对方告诉我,黄泉安的口才很厉害,敢骂政府,敢跟巫青团的凯利辩论。

两年多了,我只看到他常舌战民政党,却未曾听过、见过他在国会殿堂里提问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更甭说挑战凯里辩论了。事因他连出席国会的次数以及在会议厅里的时间很少,在需要做出重大财政议案的关键一票时,他选择缺席。

他对媒体说,当天他在槟城有很重要的会议主持,以商讨槟州通讯塔的问题。奇怪了,国会议员不是应当以国家课题为大前提吗,更何况那是关乎国家未来一年收入与开销的2010年财政预算案。

身兼槟州电讯基设特别工作小组主席的黄氏,在几天前召开记者会说:“若反电讯塔组织再用山寨标准妖言惑众,制造白色恐怖,中央政府该援引煽动法令对付他们。”

令人不解的是,向来反对煽动法令、内安法令以及机密法令的国会在野党,有了“官职”之后,换了位子连脑袋也换了。讽刺的是,黄泉安的主子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才在今年5月3日的世界新闻自由日,大力抨击大马因这些恶法导致新闻自由评价差透了。

黄泉安更把矛头指向该组织的医药顾问,同时是民政党的一名活跃领袖,嘲讽对方别扮专家。唉,看来原本以全民健康醒觉为大前提的一个课题,又被黄泉安政治化了。可悲诶,可悲诶!

每个政党的党员可以是任何一个社团组织的顾问或会员。同样的,只要彼此理念和目标相同,政党和非政府组织也欢迎群众的加入。一个专业的医生兼政治工作者,把公益事务以及社会福利视为自己回馈国家社会的责任,有问题吗?难道在相关的组织邀请之下,善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资讯,也是一种罪吗?黄泉安嘲讽人家扮专家,看来只显得他的涵养与素质有问题。

以政党党员身份,身兼州内社团组织的要职,是否意味着该组织就是政党的附属品?以此类推,所有加入社团并持有政党身份的会员都必须退党。从今以后,社团或是非政府组织一概不得委任政治人物当顾问,也不该邀请政治人物出席活动。我只能说黄泉安的想法是幼稚的。

不敢正面对抗巫统的林冠英政府,就只能把枪口对准他最主要,也是最好对付的敌人 - 民政党。一旦民政党失去了作为,民众偏向火箭,巫统将会继续推动种族政策,最终受苦的将是槟州人民。

最后要劝劝黄氏,与其花时间在政治秀上,每天想着如何对付政敌,胡乱发言,倒不如踏实点,多做正事,拿出好成绩。因为,不是每一届大选都是3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