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May 11, 2010

8年後再反對!




圖文摘自光明日報

坐落在丹斯里鄭耀林路某車行屋頂上的電訊塔放射出來的電磁波超標,使蘇洛巴都蘭樟路一帶居民擔心健康受影響,峇都蘭樟區州議員羅興強承諾若查明電訊塔屬非法,將要求檳島市政局拆除


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義務秘書王美麗週日在記者會上使用台灣製造的電磁輻射偵查器測查電訊塔發出的電磁波,發現電磁波的每米伏特超過聯盟的安全指標,高達1.1每米伏特,比聯盟援引德國的安全指標0.6每米伏特,高出0.5每米伏特


她表示,由於該住宅區和該車行只相隔一道後巷,居民長期面對電磁輻射的負面影響,不少居民投訴頭暈、頭痛和失眠,而且小孩的脾氣暴躁。


說,據國外的研究報告顯示,電磁波也有引發血癌和腦癌的風險。


她指出,居民質疑有關電訊塔的合法性,反對在靠近住宅區及南華醫院範圍的地區豎立電訊塔,嚴重危害週邊環境互民的健康。


車行屋頂電訊塔有增無減


峇都蘭樟區州議員羅興強說,他於2002年曾到該處召開記者會,當時也是因居民反對興建電訊塔。


他表示,8年後有關問題仍存在,對比當年的照片,該車行屋頂上的電訊塔有增無減。


說,州政府已多次呼籲電訊業者為電訊塔申請執照,還給予一年的寬限期。


他表示,他不知道該電訊塔是否屬非法,惟,若查明屬非法電訊塔,會要求檳島市政局拆除電訊塔。

▉羅興強(左五)和王美麗(左四)及居民一同召開記者會,反對非法電訊塔。

▉電訊塔放射的電磁波超標,比安全指標的0.6每米伏特,高出0.5每米伏特,達1.1每米伏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