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May 29, 2010

老黃賣瓜



星洲日報大北馬: 大北馬
特色專欄──喵喵之語:老黃賣瓜


文/周新才

看到貓政府的兩員大將黃泉安和郭庭愷在報上針鋒相對,我有一種感覺,好像是貓天兵和地頭貓在鬥法。貓政府的矛盾再一次高姿勢的鬧上報端。

這只是一種感覺,有報界的朋友說黃泉安已經被孤立,沒有高層挺他。反而是被黃泉安指責的另一邊,還看得到團隊。

黃泉安指郭庭愷越界,到劉敬億的選區鬧事。採訪這新聞的朋友說,其實投訴者是郭庭愷的岳父,原本當地國會議員曹觀友和州議員劉敬益都要出席,後來因故缺席。

報界朋友說,黃泉安在發文告之前,像他指責郭庭愷般沒有查明真相。選民印象中的黃泉安,是網上的王子,消息靈通,現在的他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黃泉安在308大選以明星效應帶動整個檳州的反對黨優勢,鋒芒蓋過當今的貓首長林冠英。可是,林冠英後來居上,他現在受到檳州人民的愛戴,反而是黃泉安威望大跌。

有朋友說,還是有許多選民崇拜黃泉安,他們不會理睬異議份子的另類聲音,黃泉安還有大量的擁躉。

關於這一點,我十分同意。不過,如果他老黃賣瓜的把戲繼續演下去,甚至如他的文告所說般的跑到國會去賣,他的聲譽和形象將會繼續滑跌。

關於他賣的瓜,我十分贊成,在多媒體資訊工藝時代,我們實在很難拒絕手機的方便。

但是,我也鼓勵小蔡和美麗的另一種聲音。民主是多數服從少數,和我們意見不合的人,也有權利發出聲音,除非是殺人放火的犯罪聲音,否則不應該打壓。他們的聲音可以給我們多一個角度去探討問題。

剛剛採訪貓政府的阿都馬烈行政議員,他以檳州國際會展中心為例,說有人指它可能變成碩大無用的大白象,州政府收集了意見,將來一定會把它的活動排得滿滿。

有人指它會帶來嚴重的交通阻塞,那麼,州政府現在就要策劃如何解決交通問題。據說,全馬最富有的杜那慕拉合作社在它附近的交通瓶頸一帶有新的發展計劃,那麼貓政府就要和這間合作社商量,要它協助良好的規劃交通。

對於人們的批評,正面和積極的對策,是不能勉強的一定要一言堂,而是針對問題尋求解決方案,有些問題可能是永遠也無法解決,至少可以減輕。

更重要的是,我們允許百花齊放,百鳥齊鳴,如果真正是為民服務,就多了許多利惠人民的決策。

前朝政府很會玩聽證會遊戲,他們的聽證會甚至允許記者旁聽,有時候透明度高得連貓政府也望塵莫及。不過,我採訪過的一些前朝聽證會,往往最後還是反對的居民失利。

無論如何,我們看到的是,前朝懂得撫慰人民,從來沒有見過他們像賣瓜的老黃那麼霸道。

現在的老黃,對不買瓜的平民,動輒引用法律條文,要繩之以法,還強詞奪理的甚麼白色恐怖、妖言惑眾的一頂頂帽子往別人的頭上戴。

我們真的不認識他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