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May 6, 2010

拆电讯塔遭业主迁怒·黄汉伟服务中心须搬 行政议员接逐客令



图文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五月六日 凌晨十二时八分

(槟城5日讯)不满市政局执法组人员拟拆除商业大楼上电讯塔,大楼业主已向亚依淡区州行政议员正式发出“逐客令”,限定其服务中心在本月30日迁出。

也是槟州房屋、城乡策划及艺术委员会主席的黄汉伟行政议员向《光华日报》记者指出,他在昨天(4日)正式接获其服务中心所在的商业大楼的业主发出信件,指示他本月30日迁出。

黄汉伟表示,于2008年1月1日即与业主租下现有地点,唯他不清楚其合约何时终止,不料在此期间却因为市政局执法拆除有关业主在屋顶上安装的多支电讯发射器,造成业主对他不满,而向他下达逐客令。

他表示,有关大楼屋顶上的多支电讯发射器被拆除前,业主已“威胁”要他搬迁。

黄汉伟表示,他在接获居民投诉后,指示市政局介入调查,发现大楼屋顶添增的电讯发射器已超出了市政局限定屋顶上至多5支,超出的发射器必须由市政局特别小组批准。”

他表示,尽管向来与业主关系和谐,然而市政局采取行动时,他没从中插手。

他相信业主可能会站在他那一边,支持电讯发射塔的竖立;可是黄汉伟以君子爱财来劝告对方,以免居民质疑他包庇业主,对业主采取“只眼开、只眼闭”的态度。

他不认同对方举例政府未对付其他地区电讯塔,比如亚依淡打枪埔路口屋顶电讯,他指出,也有指示市政局拆除该区电讯塔。

他说,既然屋主要赶他,他将会积极寻找新地点,以免在5月30日后其服务受影响,所以他希望任何有意出租作为其服务中心者,可联络他本人,电话:016-4006821。

涂仲仪挺黄汉伟 业主须顾及居民感受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发表声明,声援要求市政局按章拆除大楼屋顶电讯发射器,而遭业主逼迁的黄汉伟行政议员。

他表示,公害防护联盟的立场是所有平地电讯塔及发射器必需远离人群,尤其是住宅区,以免长期对家中的老弱及孩童妇孺等造成健康威胁。

涂仲仪说,居民去年抗议有关建筑及亚依淡警局宿舍的电讯塔,然电讯塔继续竖立,更有过之而无不及,令居民气愤不已。

他表示,业主必须顾及居民的感受,避免害己害人。该联盟也赞许黄汉伟公正处理居民投诉,指示市政局拆除电讯塔。

不过,他表示,亚依淡居民仍然不放弃要求黄汉伟拆除亚依淡警局宿舍的电讯塔,以还人民健康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