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May 22, 2010

蘆骨安樂園居民怒阻安裝電訊塔‧沒批准信承包商收隊


2010-05-22 15:34



蘆骨安樂園在去年10月裝置第二座電訊塔,當時電訊公司還派專家來檢查電波,證實安全,不過無法消除居民的擔憂。(圖:星洲日報)
  • 歐陽丁清(右3)要求承包商(左2)出示批准信,後者卻說批准信留在辦事處,交不出來。右起朱建華、邱觀仕、沈明泉。(圖:星洲日報)


(森美蘭‧蘆骨)蘆骨安樂園週五(5月21日)早上又要裝電訊塔,居民聞訊而至,群情憤怒地阻止承包商動工,承包商最後拿不出市議會的批准信,收隊離開!

這起風波是於週五早上10時40分,發生在蘆骨安樂園的蕭譚酒莊前面。當時,承包商載滿機件的羅里和工作人員已經抵步,準備到同排的其中一間店屋樓上裝置電訊塔。

由於居民早已收到風聲,這兩個月來加緊留意,週五早上果然看到承包商一行人準備施工,居民馬上互相聯絡,到場阻止。

居民拒絕承包商解釋

儘管行動受阻,承包商仍不願放棄,試圖安撫居民,但居民拒絕任何解釋,並致電向蘆骨區州議員歐陽丁清求助,後者赶到現場時,第一時間要求承包商出示波德申市議會的批准信。

然而,承包商卻指批准信留在辦事處,拿不出來,結果口說無憑,被逼收隊離開。

這是該地點第3次安裝電訊塔,首個電訊塔已裝置多年,在同排末端店屋,第二個電訊塔則於去年底裝置在隔壁一排的末端店屋,居民不滿此區一再裝上電訊塔,因此對週五特別气憤。

歐陽丁清說,電訊公司在裝置電訊塔時,常常會請專家來做檢查和報告,這些報告都一面倒指電訊塔無害,然而人民並不放心,也無法接受這种解釋。

他說,去年杪裝在隔壁一排店屋的電訊塔,至今尚未操作,電訊公司一直在上訴,千方百計要讓電訊塔保留和操作。

居民蕭就(60歲):兩個月前已派人檢查

兩個月前,電訊公司已派人來檢查,相信是在做測試,我們為免第3座電訊塔裝上,所以特別留意。

電訊公司口口聲聲指電訊塔無害,可是電波是無聲無影的,是否有害,根本就拿不出真憑實據來。

居民蔡昇錦(57歲):應安置無住家空地

若要裝置電訊塔,電訊公司大可無住家的找個空地,蘆骨絕對不缺空地,為何偏偏選上店屋?

我們的花園和附近的柚子園,居民超過百戶,惹電訊塔帶來影響,首當其衝的住在這裡的居民,而不是電訊公司人員或出租店屋頂樓的非居民。

居民葉俚葫(37歲):反對安裝電訊塔

雖說電訊塔的電波是往橫擴散,可是一旦我們接電話,電波就是往下直射,這時居民所承受的電波就非常強烈。

很多人怀疑癌症與電波有關,我們非常擔心,尤其對孕婦的影響可能更深,因此堅決反對再裝電訊塔。

星洲日報/花城‧2010.05.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