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May 30, 2010

促修改过时法令纳入电磁波防护 环保议员叹执政者换位子换脑袋



取自当今大马
刘嘉铭
5月30日
下午 4点00分

电讯塔课题在槟州改朝换代后依然争议不断,民主行动党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以中国立法管制为例,批评当权者欠缺政治决心,否则应修改跟不上时代的环境法,纳入电磁波辐射的条文。

他表示,州政府可以效仿资讯法案,拟定州级环境法。

素有“环保议员”称号的郑雨周,昨晚在爱心大厦为“绝不妖言惑众@理性了解电磁波辐射对健康的威胁”座谈会,主讲“电磁辐射对环境的影响”时,如此表示。

另外两名主讲人是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及槟城良好施政联盟协调员王泽钦。讲座共吸引约80名群众聆听,结束前也现场示范一些常见家用电器电磁辐射的数据。

人民可判断立场改变合理性

郑雨周表示,一些科学家扩大美好面,不断突现科技如何改善人类的生活。但是,就如当年商家借香烟捞取盈利,最终陆续有人因关怀健康与大众卫生,提出吸烟对人类身体与环境的破坏。

他表示,只要有人可提出电磁波辐射构成污染的例子,反方就有举证责任,否定此说法。

“当初你或许是反对的一方,但交换位子后就变了。我想,未坚持反对到底的原因是否合情合理,外界人士可判断。”

郑雨周日前也积极为跨性别群体请命。他认为,电磁辐射公害防护的声音虽与跨性别群体一样属少数,但关乎公众利益。

质疑大马竟不如中国共产党

郑雨周形容,驾车者总是不理会周遭人的安全,仅顾及自身的安全,认为别人不该拦路。

“但轮到你踏脚车时,就会觉得被边缘化。”

他接着抛出问题说,不懂政府搭上车后,是否可平衡利益与大众要求。

“若共产国如中国都可制定相关的环境法,何以民主国如大马就不行?或许,我们常为了权力而忽略人民的需求。”

自荐陪居民拆除违法电讯塔

他在答问环节中表示,在州内电讯塔在“漂白”计划下,电讯塔必需在6月30日前合法化,否则将遭拆除。

“到时如果有人要我陪同争取拆除非法电讯塔,我奉陪!”

郑雨周被询及否认知道槟政府的“难言之隐”,他表示,本身之前未参与此事务,直至近期才被槟政府的子公司,即槟城发展机构(PDC)电讯服务有限公司邀请加入。

“我早声明,加入后会唱反调,但负责人仍说无所谓。既然如此,我就加入及给人民提供一个反映意见的平台。”

无论如何,他表示,暂未掌握州内电讯塔的完整资讯。而一名出席者建议,政府在谷歌地图上标明违法的电讯塔位置,方便居民投诉及拆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