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May 26, 2010

電訊站近住家再一宗‧郭庭愷“越界”與黃泉安“過招”


取自星洲 北馬 2010-05-26 12:26

郭庭愷(右3)聯同妻子李淑麗、王美麗(左3)等人運用偵查器測查電訊站超標的電磁波。(圖:星洲日報)

(檳城)這一回,輪到海墘新路居民投訴電訊站,聲稱電訊站太靠近住家,擔心健康受影響。

由於岳父是其中一名投訴人,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週二(5月25日)“越界”到彭加蘭哥打區召開新聞發佈會,公開與檳州電訊聯絡基設特別委員會主席黃泉安“過招”。

李榮昌:電訊站5年前已建設

郭庭愷的岳父李榮昌(68歲)週二在檳城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主席李斯傑等人陪同下說,電訊站早在5年前已建設在其店屋旁的一幢單位,當時居民已抗議。

李榮昌說,當時其中一個抗議的居民,2個月前患癌病逝,臨終前懷疑是因為長期受到電訊站的超標輻射影響患癌。
郭庭愷:制定電磁波規格與指南

檳政府應成立委會解決

郭庭愷說,儘管海墘新路的電訊塔被鑑定為彭加蘭哥打區的4個合法電訊塔之一,不過去年12月就有一家公司在不獲准證情況下,在原有的電訊站增設電訊站,在各造的努力下,非法電訊站今年2月拆除。

郭庭愷建議檳州政府撥款成立一個獨立的委員會,專為電訊站發射的電磁波安全指標制定一個規格與指南,解決州內過去多年人民反對電訊塔的問題。

美麗:盼州政府關注非法電訊塔

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義務秘書王美麗說,這是此聯盟今年第4次協助居民召開反對電訊塔新聞發佈會,希望州政府能夠關注非法電訊塔的問題。

她說,此聯盟每次都會採用電磁輻射偵查器測查電訊塔發出的電磁波時,都發現幅射量超標。

她希望黃泉安能夠安排一個見面會,以面對面的方式共同研討電訊站的問題。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5.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