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May 22, 2010

有人把電訊發射站裝置在你家屋頂上,你是否願意?



<大北馬>特色專欄:喵喵之語
文/周新才

這一天,我和小劉趕了一場上午10時半在壟尾的採訪,接下來是11時半在光大五樓見貓首長,前者未完就趕場。

這兩場採訪其實有關連,相映成趣的讓記者看到貓政府的內部問題,和進退維谷。

前者是一名弱女子哭訴,貓政府的一名大將要援引煽動法令對付她,在記者面前聲淚俱下。她說,她只是一名家庭主婦,為民請願反對電訊發射站而已。

下一場呢?是貓首長炫他的執政兩年政績,滿口以民為本,要“聽人民的話,做人民的事,給人民新希望”,記者們都聽出耳油。

小劉在貓首長一番慷慨激昂的話之後,問他大官要援引煽動法令對付平民的事,貓首長表示問題到此為止,以後再談。他還叫小劉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吃午餐。

此事引發了我們談論貓政府麾下大將的話題。大伙認為曹觀友忠實可靠,羅興強雖然經常碰上一鼻子灰,辦事堪稱盡責願意面對批評,彭文寶有能力。

唯獨要援引煽動法令的貓政府幕僚長黃泉安,我們的評語是“會說話的人未必能辦事”。

能夠接受批評是一種美德,特別是作為人民的僕人,更應該接受人民的批評。這應該是貓首長以民為本政治理念的其中一項條件。

反對電訊發射站的弱女子向我們出示一份網上的舊聞:《批時評人黃明志事件輕重不分,黃泉安斥責:隔江猶唱後庭花》。

文中記載了黃泉安的話:“我們不但沒有言論自由,也沒有思考的自由,很多報章不報導黃明志的新聞了,政府連思考的空間也要奪回來。如果你沒有思考的空間,怎麼可能會有言論空間,這就是愚民政策的表現。”

今天閱讀這些文字,令人感到無限噓唏。黃泉安你怎麼變了,也令貓首長感到很為難?

弱女子說,他們早已把一切能夠搜尋到的電磁輻射危害人體健康科學數據、新聞和研究報告,向聯邦政府的多媒體通訊部官員,和貓政府的黃泉安、曹觀友、羅興強、彭文寶等大官匯報。

她說,這些貓政府大官之中,只有黃泉安指他們妖言惑眾,並揚言要援引煽動法令和刑事法典對付他們。

他們出示的都是國際承認的數據,是否能夠被各國政府接受是另一回事,文件和新聞出處都沒有問題,何來妖言惑眾?

她不禁要問,漠視人民健康問題的黃泉安,是為電訊公司說話,還是為人民說話?

我覺得,這兩場採訪很絕,卻都給我和小劉碰上了。這不只是貓政府內部矛盾的問題,貓政府提倡無線上網,也和他們的以民為本聽人民的話,言行不一致。

貓政府可能會為自己辯護:“少數服從多數,大部份人民都需要電訊服務。”

我認為這話講得很對,我自己也接受使用手機的方便。可是,強烈反對電訊發射站的記者朋友小蔡問倒了我:“有人把電訊發射站裝置在你家屋頂上,你是否願意?”

我想,貓首長本身也不願意吧?即使他自己不怕健康出問題,這樣的逞強對得起家人嗎?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