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May 15, 2010

半个槟岛人民笼罩在非法电讯转驳站微波下


半个槟岛人民笼罩在非法电讯转驳站微波下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6-02-18  阅读次数:61

半个槟岛人民笼罩在非法电讯转驳站微波下



(左)丹绒武雅的高级酒店也无法悻免!(中)霹雳路的Taman Abidin 住宅区也未被放过。(右)双层店屋也是对象。

槟州行动党监督非法电讯转驳站委员会主席陈翰威揭露,半个槟岛人民每天笼罩在由非法电讯转驳站所发射的微电波之下。

他说,根据该委员会所作的调查报告显示,槟岛大约有109个电讯转驳站,差不多包括了槟岛所有的州选区,其中巴当哥打区最多,共有20个电讯站,巴六拜区居次,共有15个。

他表示,根据来自德国的电磁波研究专家戴玛博士( Dietmar Heimes ) 指出,电讯塔及屋顶上电讯转驳站与住宅必须至少距离200公尺才合乎安全水平。在德国一般上电讯转驳站与住家的距离至少有200公尺或更远。

他指出,根据戴博士透露,电讯转驳站的电波会影响人的脑波,脑波受影响将形成疾病,其征状有头痛、失眠等,严重时可造成癌症。

戴玛也说,电磁波对人体的干扰将造成细胞结构的改变,造成白内障、心脏病、以及最严重时造成血癌等疾病。

陈氏指出,槟岛电讯转驳站所发射的电波范围很广,从直落巴巷的组屋一直到巴六拜靠近机场的货运中心。假如我们根据200公尺安全水平计算,那么将会有半个槟岛的人民无时无刻都生活在由电讯站所发射的电波之下,不论我们是在开车、在办公室工作或者是在家休息。

最近,由能原、电讯及多媒体部门所发出的新指南显示,设立在屋顶上的电讯站将不再有任何的安全水平距离,只要它符合申请程序及不违反相关法令,即使建立在屋顶上都可以被批准。

政府放宽指南条例的作法,等于只照顾电讯公司的利益,而忽略了居民的健康,同时更加漠视了很多居民、非政府组织及社团的反对声音。

陈翰威建议所有支持放宽新指南的议员,以身作则,在自己的住家上设立电讯站10年,以证明电波没有危害他们的健康。至于反对新指南的议员也应该以身作则,在国会或者州议会上提出反对新指南,以证明他们是认真反对,而不是在演“政治秀 ”。

ws

(左)新兴郊区的商业建筑物,即使很靠近住宅也被侵占。(中)组屋天台也是装置地点。(右)工业区的高耸建筑物天台的电讯转驳站清楚可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