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May 21, 2010

黄泉安恫言援煽动法对付掀众怒 槟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向他下战书


刘嘉铭
5月21日
下午 2点44分

NONE

行动党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右图)因恫言援引煽动法令对付“妖言惑众”的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代表而掀起轩然大波。黄泉安也是槟州政府电讯基设特别工作队主席。

不过他恫言援引煽动法令的立场,不仅未获得民联同僚支持,更导致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公开下战书,挑战他援引煽动法令对付该联盟。

为人民健康甘受恶法对付


该联盟秘书王美丽今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甘为捍卫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冒险成为恶法的受害者。

“我只是通知当地居民有关电磁辐射的隐忧。要求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生活错在哪里?难道煽动法令就可用在我身上?”

“如果他真要用此法令,我们愿为了人民的健康而向他提出挑战。”

身为一名家庭主妇的王美丽,话到中途更一度哽咽,眼泪差点脱眶而出。在场者有该联盟主席李斯杰、医药顾问涂仲仪及人民之声槟城支部协调员王泽钦。

嘲黄氏错用白色恐怖词汇


NONE王美丽(左图)表示,该联盟日前在峇都兰樟附近进行“电磁场强度”探测,并未向任何人征费,全属义务性质及本着教育群众的目的。

“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和家长,当初挺身而出争取拆除商务小学对面的电讯塔,也获得家协会议的批准。”

“但我的哪一句话或举动是在煽动人民?为何黄泉安要三番四次针对我,是不是我比较好欺负?”

她接着揶揄,黄泉安指责众人散播“白色恐怖”,引起市民不安显然是用错词汇。因为“白色恐怖”的概念起源是指,当权者在政治暴乱中的镇压行动,而不是平民。

“他那么聪明,应该不会用错词汇吧!”

反驳国际规格即安全论点


此外,涂仲仪在记者会上尝试反驳,黄泉安宣称大马目前探测“电磁场强度”的规格是根据国际非游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标准,而符合安全规格的论点。

他更多次重复形容,黄泉安是一名固执的人,“我现在尝试跟他分享观点,但他肯定不肯聆听。”

涂仲仪表示,虽然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非游离辐射防护委员会的研究称得上权威,但已经过时,且被多个国家的其他权威质疑。

“我们不是不怕被煽动法对付,但要接受过时的条文,我们肯定不肯屈服。”

涂仲仪抛三道问题促回答

NONE涂仲仪也在记者会上向黄泉安抛出三道问题:

(一)是我们在散播谣言,抑或有人尝试掩盖事实?

(二)身为人民代议士,他有责任保护人民免于被电磁辐射危害的风险,但他为何反过来威胁提出问题的我们。

(三)任何级别的政府都应有效地处理此课题,我们未针对特定的政府,为何他要将一切政治化?

涂仲仪也是槟州民政党宣传及资讯及通讯局秘书,他表示,黄泉安应正视他是否言之有理,而不是依据其政治背景扣帽子。

“我们不曾锁定槟州或地方政府作为抨击对象,联盟针对的是全部的政府。”

黄泉安曾不点名地建议,防护联盟通过此联盟的顾问,即民政党的一名医生领袖,把探测结果交给槟州2名首相署部长,以便把此课题带至中央讨论。

质疑官方标准不等于煽动


NONE王泽钦(左图)则声援该联盟说,采纳与官方不同的标准,不应构成煽动的罪名,因为在一个民主国家内,任何公民都可质疑政府的资讯与标准。

“而且,煽动法却仅允许一小撮当权者,决定煽动的定义。”

他不忘以“寄居论”风波为例表示,尽管巫统领袖阿末依斯迈发表种族性的言论,但也不应在煽动法下被对付。

“刑事法典已有足够的条文,对付恐吓性的言论。如果要打造一个成熟的社会,我们应鼓励民众理性的辩论,一些过火的言论自然会被淘汰及不被认同。”

林冠英:交当事人来回应

对于下属的言论,槟首长林冠英今午被询及时不予置评,转要记者向当事人黄泉安寻求回应。无论如何,他认为,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有权利召开记者会表达看法。

“既然是他(黄泉安)发表的言论,就由他回应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