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May 10, 2010

苏洛巴都兰樟电讯塔多 民盼罗兴强速解决



摘自光华日报2010年5月11日

(槟城9日讯)从反对党身份变成执政党,但曾接获居民投诉的电讯塔问题,依然还没有获得解决?

峇都兰樟区州议员罗兴强曾在2002年接获居民投诉电讯塔问题,但那时他只是反对党,势力并不强。不过,居民希望罗兴强在民联执政并掌握实权后能对症下药,协助解决问题。

周日,他再次接获苏洛巴都兰樟投诉时,在记者会上指出,2002年时与居民一起反对电讯塔,但从之前的图片证明电讯塔是有增无减的。

“槟州对于没有申请执照的电讯塔已放宽1年的限期,若发现这些是非法电讯塔,一定会采取行动。”

他说,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电讯塔是否已获得执照,所以必须向市政局调查后,才能采取行动。

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义务秘书王美丽,更希望罗兴强在成为政府长官后言行一致,了解居民的处境,以人民利益为前提,指示市政局拆除车行上的电讯塔。\=

自购电磁辐射侦察器 
探出电磁波达危险水平

电磁辐射侦察器(Ectrosmog Meter)探测出苏洛巴都兰樟的电磁波辐射,高达1.10瓦特。

王美丽透露,该联盟自费从台湾购买电磁辐射侦察器(Ectrosmog Meter),是为了探测在苏洛巴都兰樟电磁波的频率。根据德国的安全标准,0.6瓦特的电磁波属在安全范围之内。

不过,通过电磁辐射侦查器显示,座落在丹斯里郑耀财路车行后只隔一道后巷的苏洛巴都兰樟的电磁波却高达每米1.10瓦特,危害民众的健康。

“这个侦察器是副主席温秀枝女士在台湾与该地电磁辐射防护公会进行交流时所介绍,价值8000台币(800余马币),最主要功能是让民众可以从侦查显示看出电磁波的频率。”

她指出,对于这个侦查器或许一些单位并不相信它的准确性,但在台湾都是使用这类型的侦查器侦查电子波辐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