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May 31, 2010

提升电讯塔标准非妖言惑众 人民之声促黄泉安与民对话



取自当今大马
5月31日
下午4点46分

人民之声槟城支部仅是秉持一贯的立场,反对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恫言援引煽动法令对付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而不意味苟同及放任国阵侵犯人权的行为不理。

人民之声槟城支部协调员王泽钦(左图)发表文告指出,内安法令与煽动法令都是恶法,只要有一个人因恶法而被剥夺表达意见的权利,都不能被接受。

“因此,人民之声多年来对于恶法扣留事件都第一时间挺身给予谴责,每年更出版人权报告一一记载国阵政府的漠视人权的纪录,甚至是提呈了无数备忘录给联邦政府各单位,表达抗议与不满。”

“当然,人民之声尊重,身为公民的黄泉安支持煽动法令的权利及言论自由,但也仅同时行使宪法保障的权利,表达不认同后者欲使用恶法对付民间组织的观点。”

除此之外,人民之声无任欢迎,贵为国会议员的黄泉安把电讯塔事件带上国会,但希望黄泉安可事先与人民对话,咨询人民的意见。

“如果民间希望有更严格的标准来规划电讯塔,真正代表民意的国会议员应学习聆听,不应重犯大部分国阵议员高高在上,拒与民沟通的错误。

人民之声了解,现有的电讯塔在法律上符合官方标准。但如果有改善的空间,以民为本及拥有改革思维的人民代议士是否应聆听,并加以争取。

“值得提醒的是,当权者应懂得区分,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仅提出制定更严格标准的诉求,不是擅自建造低于现有标准的电讯塔,或利用官方名誉批准不合格的电讯塔,而危害他人的安全,因此并未抵触法律与破坏法治。”

而且,联盟从未谎称他们采纳的标准是官方规格,仅是如实说明,那是一个更理想与更安全的标准。至于在现实与技术上,是否可采纳,任何人都可持有不同见解,并举证支持。

“但是,纯粹提出改善现况的诉求,如何一下子就被诠释为妖言惑众?若真如此,我国不就变相成为一个禁止人民,对现存政策评头论足及谏言的独裁国家?”

王泽钦也希望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可以再次重申该党对煽动法令的立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