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May 31, 2010

黃泉安偕官員 海墘新路測電磁波

取自中国报
May 31, 2010 21:52

(檳城31日訊)行動黨日落洞區國會議員黃泉安今午與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測試官員,前往海墘新路進行電磁波安全性測試,不過與現場的行動黨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及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代表,完全沒有交集!
郭庭愷是受邀出席這項測示節目,至于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代表則是不受邀,不過該聯盟是接獲郭庭愷妻子李淑麗的通知下出席。

測試地點就是郭庭愷岳父李榮昌住家,6天前,李榮昌也聯同該聯盟、女兒李淑麗及女婿,在其住家樓下召開記者會,要求有關當局注意電訊站四處林立課題。

今午與該處居民站在同一陣線的郭庭愷及聯盟成員都有在場,惟雙方都互相保持距離,除了李淑麗有和黃泉安針對電訊塔進行對話外,其他人與黃氏是零交流。

這項測試也在平靜的場面下順利進行。

測試官員使用的10萬令吉德國儀器,與聯盟的台灣製造,被黃氏稱為“山寨版”儀器所取得的數據雖有出入但卻接近。前者所偵察到的電場數據為每公尺3.82伏特(V/m),后者在同樣地點測試所得數據為每公尺3.19伏特。

黃泉安在測試進行后,對記者發言時指出,檳州行動黨的立場一向鮮明,就是堅決反對非法電訊塔,而不反對合法方式設立的電訊塔。

“沒有電訊塔,我們的手機就無法使用,所以我們反對的是非法的電訊塔。”

他也以不點名方式指出,“有些州議員混淆這一點,他們非常反對電訊塔。”

受詢及所指的州議員是否就是郭庭愷時,他不願置評。

瞄準輻射公害防護聯盟
黃泉安下3大挑戰


黃泉安與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舌戰沒完沒了,黃氏再度向后者下3大挑戰!

第一項挑戰,要聯盟醫藥顧問涂仲儀在新聞見報的24小時內,向檳州人士公佈在電訊頻率輻射及電磁場的科班學歷。

第二項挑戰,要聯盟在一周內呈交有關減少電磁輻射課題的備忘錄給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許子根及諾莫哈末,讓內閣及中央做定奪,以避免引起人民的憂慮,同時每月向人民報導進展。

第三項挑戰,要聯盟及涂仲儀在一周內致函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及衛生部,要求會面,若對話會得以進行,黃泉安願意當旁聽者或見證者。

黃泉安指出,若涂仲儀不能通過黨向中央政府傳達及爭取,那麼就證明民政黨只會講,不會做。

依斯邁:接收器不夠長
聯盟數據較低


對于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數據比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來得低,該會北馬區主任依斯邁相信,不同的測試儀器有不同的電波感應敏感度。

“相信聯盟所使用的儀器接收器不夠長來偵察所有電波,所以取得的數據較低,並不能說聯盟的儀器不可靠。”

“我們所使用的儀器對低過500赫茲的頻率也顯得不敏感。”

他解釋,兩個數據都符合安全水平,因為大馬所採用的非離子輻射保護獨立委員會(ICNIRP)的標準,電場數據低於每公尺43伏特,就屬安全。

他指出,週一(31日)所取得的數據與平日相比,顯得稍高。

“相信是因為週一測試地點在建築頂樓,與電訊站高度呈水平線,並與電訊站相距30米。”

聯盟則援引BioInitiative報告為標準,低于每公尺0.6伏特方為安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