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May 21, 2010

汕头街没电讯塔 周炬授:若安装须获市局批准


■ 执法人员出动吊车拆除图掩饰在内的电讯发射器的铝板架构。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三分

(槟城19日讯)疑电讯公司“暗装”电讯发射器,汕头街一带居民再次投报市政局,要求拆除以铝板筑起的“掩饰物”,以及可能“藏身”在内的电讯发射器。

槟岛市政局约20名执法人员于周二下午3时30分动用吊车,以拆除周氏岐山堂屋顶左翼后方的一个以铝板筑围起的架构。有关架构被指可能“内有乾坤”,疑电讯公司在同个建筑物的两次拆除行动后,图以铝板掩人耳目,在内安装发射器。

居民即在起疑心后,在月前投报市政局,要求当局展开行动。市政局原本在早上即开始行动,惟遇到下雨,执法行动被逼暂停,并在下午重返现场。在拆除行动中即引来不少公众及附近居民的注目,其中一些人对拆除行动感到不解,担心将会面对通讯中断,不过,也有居民提出为何电讯公司继续在未获准下继续安装电讯塔。

拆除行动也惊动周氏岐山堂理事会,不过到场的总务周□授神情淡然说,电讯公司早在年初已自行拆除电讯塔,现只是剩下“外壳”。

周炬授:去年首次拆除

周炬授表示,该堂在1997年即出租楼上屋顶提供给两家电讯公司,不过,其中一家只租一年,即2008至2009年。而另一家每月租金2750令吉,租期为五年,迄今已出租约10年,而下次的租约是在2012年届满。

他表示,市政局是在2009年7月首次进行拆除电讯塔,而在2010年2月电讯公司自行拆除电讯塔。由于首次拆除行动造成电讯器材受损造成损失,电讯公司在第二次自行拆除。

他说,作为业主只是出租空间,电讯公司必须自行向市政局申请准证。

针对会否允许电讯公司继续在周氏岐山堂安装电讯塔,他说,现有待市政局与电讯公司在7月1日前的决定。而他表示,目前电讯公司继续根据合约缴租,所以该堂没有面对损失。

居民投诉电讯塔致癌

针对有关电讯塔引起周边一些居民的反对时,他表示,居民投诉电讯塔致癌,不过,他认为这并非真实,因为患癌已成为一件普遍的事,比如在2012年,相信每10人中即会有4至5人患癌,所以他相信与电讯塔无关。

无论如何,他认为电讯公司要安装电讯塔在周氏岐山堂必须获得市政局的批准。与此同时,执法行动也截至约5时暂停收队。

另一方面,一名居民表示,在月前即向曹观友行政议员投报周氏岐山堂屋顶上疑重新出现电讯发射器,要求拆除其“掩饰物”结构,以及在内的可能电讯发射器。

他对曹观友在接报后作出拆除指示表示赞许,同时希望业主能体恤担心辐射危害健康的居民及商家的隐忧,拒绝将电讯塔竖立在区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