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May 22, 2010

“反電訊站,觸犯煽動令”王美麗為“犯法”聲淚俱下

摘自星洲日报

  • 王美麗聲淚俱下。(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義務秘書王美麗提到黃泉安國會要援引煽動法令和刑事法典對付她,及妖言惑眾的指責,一時按捺不住,在新聞發佈會聲淚俱下。

她於週五(5月21日)上午通過報界挑戰黃泉安,若是以煽動法令來逮捕她,為了公眾的健康,她無任歡迎。

她說,她只是一名家庭主婦,為了商務學校師生的健康,她接受了此校家教協會的委任反對學校附近的電訊發射站,過後為了公眾的健康,才參與反對電訊發射站的義務工作。

她的第一封反對函件,不是針對州政府,而是寄給附近童軍協會,過後因為不得要領,才致函檳島市政局、首席部長林冠英和黃泉安。

只是要學生安全環境讀書

說著,說著,她的眼睛開始泛紅,眼淚也流了下來:“我只是要學校的學生,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讀書。”

她說,黃泉安2次針對她,上一次發生在2009年初,德國科學家到商務學校測試的時候。

她說,至於這個月是第二次,當時她以探測器“小黃”探測出,丹斯里鄭耀林路住宅區電磁波強度是幾乎超過德國安全水平0.6Volt/m一倍的1.1Volt/m。

她說,她只是提供居民一個數據,並沒有叫居民因而必須搬遷。

她說,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不斷的收集來自國際的資訊,過去不只是提供黃泉安等檳州政府要員,也提供聯邦政府的多媒體通訊部官員。

為民請命
何來觸犯煽動法

國際上對電磁輻射安全性問題,不斷有新的進展,可是,她說,馬來西亞永遠拿著同一張紙。

她要質問黃泉安,她於5月9日下午為居民請命,有那一個舉動觸犯煽動法令?

檳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文告
李斯傑:選擇與電訊公司同一陣線‧“行動黨立場180度轉變”

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發文告,指民主行動黨執政檳州之後,在電訊發射站的立場上與在野時有180度的轉變,過去和人民站在一起反對,現在選擇與電訊公司一起,支持電訊發射站靠近人群。

“記得行動黨曾經成立由現在的大山腳國會議員章瑛及陳瀚威市議員為首的反對電訊塔委員會。然而,過去2年來各地人民乃需不斷的投訴,學校、住宅區、組屋、商業樓都受到影響。”

“馬來西亞採納的ICNRIP/WHO標準已遭受多國及權威科學家的挑戰及否定。政府應以人民健康為重,採取預警措施。

“作為一個非政府組織與人民站在一起,卻遭受來自民聯政府的攻擊,還恫言要求警方以刑事及煽動法令對付,令人深感痛心和不解。”

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主席李斯傑說,至於檳州無線上網無害的言論,也是在胡說八道。

涂仲儀:以非政府組織立場發言
防護聯盟捍衛全民福利

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醫藥顧問涂仲儀醫生表示,黃泉安不應該以他的民政黨政治背景攻擊他,因為他是站在非政府組織的立場上發言。

他說,事實上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是在捍衛全民的福利,他們同時針對聯邦政府和州政府。

人民之聲:為公眾利益沒犯法
“檳政府不能對付她”

人民之聲協調員王澤欽在新聞發佈會說,王美麗是為了公眾的利益,她的舉動沒有觸犯煽動法令,檳州政府不能以這條法令來對付她。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3.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