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May 10, 2010

擔心輻射影響健康‧逾百居民反對建塔



(彭亨‧關丹)關丹武吉士東閣美加高花園居民發揮高度合作精神,在短短半天內成功號召百人出席集會展示力量,反對在他們的安樂窩附近興建雙功能通訊燈塔,以避免燈塔可能產生的輻射影響健康。

這群居民於週二(4月13日)傍晚集合在原本是居民傍晚散步休閒的草場、現場變成施工場地上,向士滿慕區馬華州議員拿督彭子明及關丹公正黨國會議員助理沈春祥求助。

其中部份出席者,是來自鄰近住宅區的居民,他們同樣對住家附近出現雙功能通訊燈塔可能產生的輻射感到擔憂。

在現場,公正黨搶得先機,成功收集74個居民的簽名,向關丹市議會傳達反對建通訊燈塔的心聲。

《星洲日報》於4月11日已獨家報導居民的反對聲音,居住在美加高花園的居民,他們除了擔心輻射影響外,也對失去一個傍晚散步的草場感到不滿。

將派專家向居民解說 士滿慕區州議員拿督彭子明

“我是剛接獲居民的反對,馬上放棄出席一項活動趕到現場瞭解情況。

這不是一件不能解決的問題,我已向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反映,他們則保證會派出專家向居民解說一切與雙功能通訊燈塔有關的疑問。

在這裡興建中的建築物,不是居民所誤以為的電訊塔,由於居民的反對,我要求當局馬上停工。

這是我接獲的第3起居民反對建雙功能通訊燈塔,事實上,這是一項提昇民眾通訊服務的工程,不過,假如居民不要,我們也不能強迫居民接受。

我遺憾的是,有人利用這起事件,搧動居民的反對情緒。”

須獲居民認同才動工 關丹公正黨國會議員助理沈春祥

“這是我在近期內,第3次接獲居民針對建雙功能通訊燈塔的投訴。每一次居民反對,關丹市議會告訴民眾,他們會安排解說會,但是,卻不曾兌現過承諾。

我希望以後,如果市議會要建任何通訊燈塔,必須先問過居民,得到居民的認同後才動工。

在美加高花園的事件上,由於承包商沒有在當地豎立告示牌,居民完全不知道到底他們的住家附近在建甚麼。

我會把週三(4月14日)所收集到的簽名,呈上市議會,告訴市議會居民的反對。”

集會反映人民心聲 公正黨關丹區部副主席丘福泉

“我讚揚這裡的居民,他們發揮高度的合作精神,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功號召這麼多人出席集會。

相信通過出席的人數,有關當局已經很清楚居民的心聲是甚麼。

對於士滿慕區州議員所發表的談話,我只能說,為了人民的利益,我們非常歡迎任何有能力解決居民問題的人士加入,一起為居民紓困,同時,這裡沒有人在搧動居民的情緒。”

居民陳振發:不懂承包商要做甚麼

“我在這裡住了6年,卻在兩週前突然發現草場上在動工,卻因為承包商沒有豎立告示牌,所以我們也不懂這裡在做甚麼。

我建議把這樣的燈塔移到其他偏遠地方,因為這裡的居民擔心可能產生的輻射。”

居民馮富成:住宅區不適合建通訊塔

“花園住宅區不適合建通訊塔,因為居民們都擔心輻射影響健康。

這個草場是居民在傍晚時分散步的休閒場所,建了通訊塔後,誰還敢來?”

居民鄭旗海:現在不反對以後就慘

“我很不滿意,為甚麼市議會能夠隨隨便便就批准動用居民的草場建通訊塔?

假如我們現在不反對,等建好後就慘囉!”

居民許金蓉:呼吁鄰居站出來反對

“我用了一個傍晚的時間,去敲鄰居的門,叫他們站出來反對建通訊塔。

結果,大家都非常踴躍支持,來了百多人,這也證實我們真的很擔心住家環境健康的問題。

如果真的讓通訊塔建在我們的花園,我看我們要搬家了!”

居民蔡月玉:擔心輻射問題

“無線的東西一般上都會危害健康,我很擔心輻射的問題。

我是住在隔壁花園的,但是,聽到在住家附近建通訊塔,我就跑來瞭解情況。”

居民洪燕玉:我們不要通訊塔

“住宅區有大人小孩,也有老人和孕婦,你建一座這樣的東西在中間,叫我們怎樣生活?

通訊塔是很毒的東西,我們不要!”

居民林秀珠:要求停止一切工程

“週三大家都站出來反對,證明我們真的是不要這個甚麼通訊塔。

因此,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我要求承包商馬上停止一切的工程,要建去其他地方建。”

星洲日報/東海岸‧2010.04.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