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May 30, 2010

辐射公害防护斗争应超越政治 涂仲仪促黄泉安抛成见寻对策



取自当今大马
5月30日
上午 11点57分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以不点名的方式,向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喊话,要求后者停止以他拥有民政党背景为由,政治化电讯塔课题。相反的,彼此应替下一代着想,搁下政治成见寻找对策。

拥有民政党背景的涂仲仪承认,推动电磁辐射公害防护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不仅针对各级政府,更要对抗既有的刻板观念。

“除非是因无线上网的辐射而导致脑残,不然应该明白,我们是针对各级政府,特别是国阵执政的联邦政府。因此,何不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将政治放在一旁。”

被黄泉安质疑不是辐射学专家

他表示,若吸烟在医学上证明有害后仍被人接受,要民众向超标的电磁辐射说不,难免令他感悲观。

“本地没有电磁辐射领域的专家,但尽管如此,是否代表我们不可发言?”

黄泉安昨天在《光华日报》言论版亲自撰文《揭开“文明人”背后的底牌》批评,涂仲仪身挂联盟医药顾问衔头,竟以自己女儿因电磁超敏感(Electrical Hypersensitivity)导致头痛现象的个案,招朋结党,到处渲染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而非要槟州免费无线上网、全国手机及公用无线电讯设施在槟州斩除不可。

他更质疑,除了非专科医生的基本学士资格,涂仲仪是否拥有无线电讯科技、电磁及辐射学的科班学历。

否认反科技仅要做好安全措施

涂仲仪在讲座上并未直接回应黄泉安,不过他表示如果电讯塔对人体无害,何以很多结构都企图掩人耳目。而且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全球有3%至5%的人患有电磁波過敏症。

但是,他清楚表态,他不反对在商业区安装无线上网服务。因为,在商业区的多数是成人,而且未24小时身在其中,只要不是盖天覆地式地对小孩、病人造成影响即可被接受。

“我也没反对电讯塔,建100座都行,距离也不重要,但要调好电磁波辐射的能量密度。当然,我们也没叫人不用手机,仅希望可做好安全措施。”

他昨晚在爱心大厦,为“绝不妖言惑众@理性了解电磁波辐射对健康的威胁”座谈会,主讲“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时,如此表示。另外两名主讲人是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及槟州良好施政联盟发言人王泽钦。

抨击没注册形如否定结社自由

王泽钦的演说则分成两个部分。他首先反驳,黄泉安指控反公害联盟涉煽动、属非法组织及法治仅有对错,没辩论余地的论述。然后点出,电讯搭课题与良好施政之间的关联。

他表示,行动党一直鼓吹废除煽动法令,因为此恶法赋予一小撮人诠释何谓煽动,且加以提控。纵使是阿末依斯迈发表的“寄居论”是否正确,其实也有辩论空间。若含有恐吓制造种族仇恨的成分,刑事法典足以应付。

“法律可以是由少数人制定,而且,合法的条文未必合理。我认为,测量的标准一样有辩论的空间。”

王泽钦接着表示,槟政府设立的言论广场告示牌上列出保障“言论、集会与结社自由”的宪法第10条款,讽刺的是黄泉安竟然称反公害联盟未注册,属非法组织而加以抨击。

居民比首长首相了解社区需求

他也当场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多数出席者对电讯塔的指南一知半解。他认为,如果可以恢复地方选举与拟定自由资讯法,情况将大不同。

“社区的居民比首相或首长更了解本身的居住环境,如果有地方选举,居民可挑选一名可反映他们需求的市议员,并从其身上获取资讯。”

王泽钦也是人民之声槟城支部协调员。他表示,民选议员需更问责及聆听市民心声,否则下届将被拉下马。至于资讯自由法,则可保障获得攸关民众利益的资讯。

“我本身不反对建造电讯塔,因为生活需要科技。但如何规划就讲究良好施政,我们不希望政党轮替只是换了新面孔,但人民依然不是名副其实的老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