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December 6, 2010

非法電訊站終拆除 拱橋新村民感謝民行

摘自中国报
December 6, 2010 17:41

(珠寶6日訊)拱橋新村一座建築物上的非法電訊站被怡保市政廳諭令拆除,令當地居民放下心頭大石,十多年盼望的心願終于獲得實現。

當地居民昨天下午拉橫幅感謝民主行動黨協助向怡保市政廳作行投訴,並提供法律咨詢和援助,使事件解決。

行動黨拱橋支部主席駱新發說,電訊站輻射問題困擾拱橋居民十多年,居民的心理面對恐懼與擔憂。而且,電訊站附近居民也紛紛投訴身體出現疼痛和昏眩現象,甚至患上嚴重疾病。

他說,該黨曾收集居民患上不同病症的案例,呈上地方政府當局。拱橋居民也進行過數次的簽名運動,要求當局採取行動,以讓電訊站遷離新村住宅區範圍。

困擾十多年

他說,為了提高居民對輻射問題的醒覺,該支部曾于去年1月9日舉辦環境輻射“最殘酷的殺手”健康講座,邀請德國生物共振科學家戴瑪海爾博士主講。

駱新發呼吁地方當局擬定統一的電訊站管制條例,並確保所有電訊站的裝置必須遠離住宅區。

行動黨霹靂州委謝保恆說,他曾于2009年2月間與怡保市政廳秘書討論拱橋居民面對的輻射問題。過后,市政廳曾派員作實地調查,惟未有答復。

他說,今年3月間,他與怡保市長拿督羅西迪會面,獲得市長正視此事,並諭令發出拆除的通知信。

“其中一家電訊公司不滿拆除指令,與市政廳鬧上法庭,惟市政廳于11月25日獲宣判勝訴。據了解,該家公司還會進行上訴。”

他形容拱橋電訊站被拆除,是人民力量促成。

梁卓經:地契規定
土地用途屬民宅


霹靂州行動黨州委兼法律局成員梁卓經律師指出,拱橋新村電訊站被拆除的關鍵是,有關建築物的地契規定,其土地用途屬于“民宅”。

他說,根據法律,民宅不能從事商業用途,而上述土地有進行收租的商業用途。

梁卓經說,如果有關建築物業主把土地轉換為“商業”用途,重新進行裝置電訊站的話,因業主的舉動對周圍鄰居造成不必要的干擾,而且進行“非自然”用途,居民仍然有權利向當局作出投訴,霹州行動黨法律局將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

出席的行動黨黨要尚有霹州組織秘書兼投訴局主任鄭福基、九洞第一支部主席羅思義、拱橋支部副主席何伙生、財政何秀萍等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