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未获市局批准 更多电讯塔面对拆除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槟城23日讯)迄今已有多个在未获槟岛市政局许可下竖立的电讯塔先后面对拆除,相信紧接将有更多电讯发射器“步上后尘”。

其中,在柑仔园律一家便利店屋顶阳台上在周前冒现一组电讯发射器,引起毗邻商家民众关注及投报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后者再转而报告区内市议员,发现电讯公司“先斩后奏”并未向市政局提出申请下,即贸然自行安装电讯发射器,面对市政局发出30天拆除的指示。

槟岛市议员王耶宗受本报记者询及时指出,他在接获投报后发现在柑仔园律一家便利店(即蚬壳油站旁)上述电讯发射器并未获得市政局批准,有关电讯公司也未向市政局提出申请。鉴此,市政局按照程序先向对方发出30天拆除通告,要求自行拆除,若业者拒从,将把事件交给市议会执法组跟进。

王美丽:人群健康应顾及

同时,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义务秘书王美丽指出,在接获公众投报下发现有关电讯发射器在极短时间内竖立在商业楼屋顶上,并向区内王耶宗反映,后者立即行动,并探悉电讯发射器非法装置,已指示市政局拆除。据王耶宗向她披露,电讯公司已承诺将在近期自行拆除,以免面对损失。

王美丽表示,该联盟并非反对电讯塔,然而却要求在顾及周边人群健康前提下作好必要措施,比如架高电讯塔、减低辐射发射强度及避免对准人群发射电磁波。她近期发现有一些电讯公司采取先斩后奏方式,她不知对方在玩什么游戏,也对电讯公司这种作法感到不解。

加拉歪律亚亚山大楼 邻里反对安装不成

继玻璃池滑广东民律及比格斯律交界处平地电讯塔引起争议后,玻璃池滑区再掀反对电讯塔风波,这回轮到加拉歪律15层楼高的“亚亚山大楼”。(Menara Yayasan)

据一名女居民向本报记者投诉,在一年前即已针对投诉致函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然而却未有任何下文。而在期间一家电讯公司拟在组屋上再装电讯塔,幸在邻里反对下才安装不成。

她说,有关电讯塔是在居协在未获所有居民的同意下,于3年前私下允许电讯公司安装,这也造成组屋内居民意见分歧,有者赞成,有者反对。她表示,她与家人及邻居都极力反以,因为她们与电讯塔的距离很接近,担心长远对健康不利。

她引述工艺大学一名教授阿莉娜在吉隆坡Kelana Jaya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在电讯塔周边的患癌机率偏高。

郭庭恺:认同预警原则

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硕士受询时回应,他曾针对UDA发展的“亚亚山大楼”组屋屋顶上电讯塔争议,安排组屋管理层与一些居民对话。他认同接获一些居民提出不满,所以他将关注此事,无论如何,他认同在预警原则下,住宅区不该架放电讯塔。

他承认州政府在处理电讯塔上似乎很被动,比如在认同“预警原则”(precautionary approace)同时,还是有电讯塔继续靠近住宅学校。他很感慨的说,感觉上电讯公司在影响决策人,以致州政府在处理此课题上似乎拿不出决定。

他认为,州政府应在此方面有一个立场,现有州政府只是将问题抛回给联邦政府的通讯多媒体委员会(MCMC),给人感觉州政府的被动及无权干预此事,实则上他认为地方政府有绝对权力来审核电讯塔的设立。

王康立:未接获新投报

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律师指出,除了现有一些电讯塔争议尚未能解决,他并未接获新电讯塔投报事件。

他表示,在接获有关方面来信时,他会先向有关区内的居民寻求意见,不过他相信一般上居民都会反对,而他希望有关方面不该只是将工作推给议员,反之可自行发信寻求居民意见。

他说,其选区目前面对的多个电讯塔,包括商务小学、拉哈阁(Lahat Court)、白云山、其中杰瑟顿花园的电讯塔已拆除。针对白云山电讯塔,他表示,据其所知有关电讯公司获得3年租约,所以他要了解有关租约是否已届满。

郭庭源:符合指南不阻止

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郭庭源说,只要符合指南,他不会阻止符合指南及州政府指示的电讯塔安装在其区内。

他表示,本身从事电磁辐射工作,所以他清楚电讯塔电磁辐射会否有害健康,所以只要符合政府指南,那么他相信这些电讯塔都可安装。他说,一些人极力反对电讯塔,却无视更多人对电讯塔的需要,比如他即接获选民投诉不满行动党的议员反对电讯塔,造成通讯受阻。

他表示,若他也加入反对电讯塔,将面对选民指责,而使用手提电话的人比反对者来得多。不过郭庭源承认电讯塔不该林立,反之政府应鼓励共享使用共用电讯塔,不要随意安装在屋顶上,且尽量远离住宅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