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再建电讯塔引阿儿玛居民不满 旧的未拆新的又来!

2010/12/17
●南洋商报

(大山脚16日讯)电讯转驳站说要拆又不拆,附近又有另一座电讯转驳站要建立起来了,居民见状怒跳脚,两名国阵协调员刘一端及陈德钦对于当局“说拆不拆”感到遗憾!

有关非法电讯转驳站就在阿儿玛商业中心附近,在9月29日当天,就有附近居民反对有电讯转驳站设立在附近,当时就已经举行过一次抗议行动。

由于“旧的未拆、新的又来”,附近再有工人准备安装电讯转驳站,所以今早再一次举行抗议行动,严厉要求当局正视他们的处境。

大山脚区国阵协调员刘一端说,他一直接获附近有电讯转驳站的投诉,他也质疑这些电讯转驳站已经违反了城市规划条规,因为根据这条规,所有建设电讯转驳站都必须征询附近居民的同意,显而易见有关电讯转驳站的业者并没有做到这点。

没征询居民同意

他说,附近有四五百名居民,都不愿有这电讯转驳站的设立。

“我在9月29日参与居民的抗议行动后,也曾向威省市议会反映,感到欣慰的是,市议会有发出停工令及拆除令给业者,在一封日期10月20日的拆除令,是限令有关业者必须在7天内拆除,而业者也应允拆除,可是至今没行动。”

他说,他在上个月看到掌管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的曹观友发表,将会拆除所有非法电讯转驳站,希望曹观友的谈话是有效的。

他说,他在11月23日再接到居民的投诉,指现有电讯转驳站的附近,将会再建立一座电讯转驳站,而且已经有工人前来安装,他也马上致函威省市议会,但没有任何回应。

由于怀疑涉及滥权事件,所以他在11月23日致函给槟州反贪污委员会要求彻查。

抨市会双重标准 陈德钦要曹观友交代

巴当拉浪区国阵协调员陈德钦也说,市议会在发出拆除令后至今没有行动,令人遗憾,也由于“斩草不除根”,所以才有另一个电讯业者再建立电讯转驳站,这难免有双重标准之嫌。

他希望曹观友作出交代。这电讯转驳站是干扰民生的热门课题,州政府一方面说会拆除,但市议会的工作态度已然违反民意,这岂是民联所强调的“以民为本”?

他说,市议会应尽量为民解困,要不然公函都可置之不理,还有何公信力?他始终认为,曹观友不应坐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