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December 12, 2010

选址不当合法性受质疑 槟30电讯塔成众矢之的



摘自南洋商报
2010/12/12

(槟城11日讯)槟州政府给予非法电讯塔的宽限期逐渐接近,本以为可以圆满解决的问题,如今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槟州发展机构属下电讯公司已安装或准备安装的接近30个电讯塔,合法性遭到质疑,而且由于选址不佳引来民怨四起。

协调员议员起冲突

就在一周前,三名马华协调员因抗议青草巷电讯塔违规一事,而与当地州议员雷尔发生轻微冲突而引起关注。而本周马华协调员骆保才再度揭发五条路儿童游乐场附近也出现同类型的电讯塔,可见此事已非单一事件,可能还有其他同类型的电讯塔也已经耸立在槟岛各地。

据了解,此类型由槟州发展机构所安装的电讯塔,是为了解决非法电讯塔林立的问题。

靠近民居引诟病

槟州政府日前给予非法电讯塔的宽限期将于12月31日截止;而为了避免非法电讯塔被拆除后,槟州陷入无通讯讯号的困境,槟州发展机构准备安装接近30个电讯塔,供各电讯公司统一使用。

然而,据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指出,该联盟在与槟州发展机构、槟州政府以及市议会多方协商之后发现,各方面对此课题似乎依然缺乏协调,导致合法性的问题悬而未决。

此外,电讯塔选址也成为众人所诟病的话题。

上周遭到居民抗议的青草巷电讯塔安装的地方,就仅仅与商店以及组屋隔一条马路;而五条路电讯塔更是安装在儿童游乐场附近。

其余尚有部分电讯塔也靠近学校、住宅等人潮密集的地方。

不愿回答记者提问 曹观友黄泉安言论有出入

本报记者在访问掌管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曹观友以及槟州发展机构电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主席黄泉安之后,确实发现双方的言论似乎有一些出入。

其中,双方都不太愿意过多回答记者的提问,而建议记者询问其他更了解情况的人。

曹观友在受访时就建议记者向黄泉安了解更多详情;而黄泉安则表示目前课题已经交到市议会手上,而建议记者向市议会跟进更多讯息。

曹观友更透露,槟州发展机构电讯服务有限公司甚至可能在安装电讯塔之后,才向市议会提出申请,因此才会出现青草巷的非法电讯塔事件。

他也认为将电讯塔安装在儿童游乐场附近并不妥。

而黄泉安在受询时却表示,槟州发展机构获得槟州行政议会允许之后,便将电讯塔的课题交由市议会配合以进行施工,因此建议记者向市议会了解更多详情。

不过他也承认,槟州发展机构安装电讯塔的首要考量是需要确保讯号流通的顺畅。惟他并未正面回答安装电讯塔是否考虑当地居民的反应,以及为何青草巷电讯塔会被市议会认为非法而必须拆除。

4座电讯塔被确认

据记者所知,目前已至少有4个被确认的。

第一个为上周遭到雷尔以及马华协调员共同抗议的青草巷电讯塔。该电讯塔被槟州市议会鉴定为非法的,并且在居民抗议之后已经拆除。

第二个为本周成为朝野博弈的五条路电讯塔,该电讯塔因安装在儿童游乐场附近而引人诟病。迄今为止朝野双方还就此电讯塔存在争执。

第三个出现在浮罗池滑的比格斯路,非常接近附近民宅。

第四个则是在中华小学前面、商务小学对面,电讯塔非常接近学校。

至于其余电讯塔,则需要公众协助监督,以确保有关当局在安装电讯塔时,可以同时顾及当地群众的安全以及讯号的顺畅。

王美丽:各说各话 三造缺乏协调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揭露,槟州政府、槟州发展机构、市议会三造对电讯塔课题各说各话,似乎缺乏协调,使得该联盟也无法清楚知道州政府的立场。

针对槟州发展机构电讯塔合法性的课题,她表示,据她从各造的回应里理出的头绪,有关电讯塔的安装已经获得槟州行政议会批准;然而,实际上,这些电讯塔似乎并未完全获得市议会的批准。

此外,该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表示,我国目前尚未拥有完整的规定,限制电讯塔与住宅等人潮密集地方的距离。

因此他认为,有关当局欲安装电讯塔时需要召开听证会,了解当地居民的看法以及向他们解释清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