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威省市局出動40人 非法電訊站終拆除

摘自中国报
December 23, 2010 17:39

威省市局出動40人
非法電訊站終拆除

地點:阿兒瑪再也花園

(大山腳23日訊)爭論多時的阿兒瑪再也花園非法電訊轉駁站,因沒有向威省市政局申請准証,今日終被拆除。

威省市政局執法單位今日上午出動約40人,聯合國能技術人員在大山腳區國會議員章瑛、巴東拉浪區州議員陳宗興、威省市議員溫維安和賴魯及馬章武莫區州議員拿督陳福良副議長特別助理林南瑞監督下,順利展開拆除這座非法電訊轉駁站工作。

章瑛說,電訊公司在未安裝電訊轉駁站或電訊塔工程前,應與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協商,以便在雙方達致提供服務和讓當地居民安心后,才批准安裝轉駁站工作。

她說,市政局在接獲人民投訴后,也應該根據法律程序調查和拆除行動,絕對不可維護任何一方利益而作出不遵守法律程序的事。

她也說,受影響的居民也須了解,當一個電訊轉駁站或電訊塔被拆除后,肯定會影響到電訊電波的收線率,所以,居民們也必須要有心裡準備。

陳福良:電訊公司雖重新申請
不符規定威省市局拒批

馬章武莫區州議員拿督陳福良副議長說,阿兒瑪再也花園非法電訊轉駁站的電訊公司雖有作出重新申請,但還是不符合有關當局所規定的指南,因此被威省市政局駁回。

他說,威省市政局也多次發函有關電訊公司,並要求自行拆除,可是,該電訊公司卻冥頑不靈,所以,市政局才動員展開拆除行動。

他說,身為一名實事求是的州議員,從不草率行事,並非如外面謠傳說他對這起非法電訊轉駁站在其選區設立之事無動于衷,其實,在接獲當地居民的投訴后,便即刻指示威省市議員賴魯作實地調查,並向市政局反映。

他說,由于需要一些時間處理,希望當地居民諒解,並非故意要拖延時間來拆除該座非法電訊轉駁站。

民聯不逃避
依政策解決問題

陳宗興州議員說,民聯政府和國陣不同的地方在于民聯勇于面對問題,並從政策上解決問題,而國陣則是徹底逃避問題,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造成檳州非法電訊站如雨后春筍般林立的窘局。

他說,當了執政黨議員后才了解,做政府的確不容易,以非法電訊站課題,隨著時代的進步,社會的需求,手機、網絡寬頻資訊的快速和普偏化,現實的生活中,根本不能逃避事實,選擇與時並進或與時代脫軌,就要考驗大家的智慧。

他說,在資訊爆發的今天,人人都希望有高速的寬頻,卻沒有人希望電訊站矗立在他家隔鄰,他希望民眾能針對這項問題加以思考。

反對立場始終如一
陳宗興斥劉一端陳德欽胡說

巴東拉浪區州議員兼檳州行動黨公共服務及投訴局顧問陳宗興說,無論在308前后,他對非法電訊塔和電訊轉駁站的反對立場始終如一。

他說,沒獲得地方政府批准的非法電訊站,都必須拆除,絕非如大山腳國會選區聯邦協調官劉一端所說的“雙重標準”。

針對巴東拉浪州選區聯邦協調官陳德欽作出沒有根據的胡亂指責他偏袒電訊公司,陳宗興反駁,這些都是在意料之中,有甚麼素質的協調官就有甚麼樣的表現。

他對劉一端和陳德欽的胡言亂語和沒水準的表現感到悲哀,他已把針對電訊塔的立場及2006年在野到2010年朝都一直反對及支持拆除非法電訊站,劉陳兩人居然還睜著眼睛說瞎話。

考量社會需求

他說,檳州民聯政府于308上台后,就極力解決因國陣執政期間執法不嚴,導致非法電訊站四處林立所留下來的爛攤子。

“身為民聯州政府的議員,有責任和努力設法解決非法電訊站問題,州政府在這項課題上,除了得面對地方民眾的投訴,也必須考量到整個社會各層面的需求。”

他說,經過檢討后,州政府于2009年6月宣佈,給州內所有尚未獲得批准的非法電訊站進行申請合法化的“漂白期”,為期一年,但在今年6月,州政府再次宣佈延長“漂白期”至12月31日,滿期后,沒獲准的非法電訊站,將逐步根據程序一一拆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