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戴馬海爾:電磁波輻射不遜電訊塔‧家用無線電話更“傷”人



戴馬海爾(右一)展示對電磁波輻射測試有高峰值與平均值之分,左一起為王美麗及林怡保。(圖:星洲日報)



家用無線電話產生的輻射高峰值太高,連檢測儀器都“束手無策”。(圖:星洲日報)

摘自星洲日报北馬 頭條新聞
2010-12-05 11:55

戴馬海爾(右一)展示對電磁波輻射測試有高峰值與平均值之分,左一起為王美麗及林怡保。(圖:星洲日報)

(檳城)家用無線電話比電訊塔輻射更“傷”!

德國生物共振科學家專家戴馬海爾透露,他曾受一個先進國的衛生部長邀請,赴該國調查年輕人死於癌症病例增加的原因是否與電磁波輻射有關,發現其中一名年輕女孩因常近距離接觸家用無線電話,導致患腦癌逝世。

屬“隱形殺手”被忽略

他說,由此可見,家用無線電話是“隱形殺手”,其殺傷力不遜於電訊塔輻射,但是,往往遭受民眾的忽略及防備,悄然侵蝕人類的健康,引起各類不明的疾病。
他是於昨日(4日)在一項新聞發佈會公佈其調查電磁波輻射的結論。在場者有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秘書王美麗、生物工程顧問林怡保醫生。

保護人民健康安全
測量輻射非對抗電訊公司


戴馬海爾說,各方對商務學校電訊發射站的電磁波輻射測試檢查,測量方式不同,只是有高峰值及平均值之分皆沒有錯誤;不過,據測量,該站產生電磁波輻射的高峰值力顯超越了危險的水平。

他指出,測量輻射不是與電訊公司對抗,或引起任何衝突,也不是白色恐怖,而是通過協調,降低電磁波的輻射程度,以保護人民的健康及安全。

更重要是不可忽視電磁波輻射為害康健的問題,須各造尋找良好的方案解決。

戴馬海爾曾於去年1月份,到商務學校檢查發射站的電磁波輻射程度,從儀器顯示其高峰值超越了危險標準,不過,卻引起了爭論,其中是國會議員黃泉安指責王美麗“妖言惑眾”,要援引煽動法令和刑事法典對付。

短期不會出現電磁波輻射害處

他說,民眾長期面對電磁波輻射圍繞,將產生各種的疾病,如心臟疾病、高血壓、荷爾蒙失調、頭痛及失眠等,體內的鈣質、鐵質及鎂等流失,破壞人體的健康。

他表示,電磁波輻射的害處不是短期內出現,而是長期性的,特別是年輕一代,每天受電磁波輻射的圍繞,他們成長至40歲以後,身體會遭受如何的傷害仍是未知數。

採取防範措施降低危險性

他說,在現階段,人類對克服電磁波輻射害處,尚未有足夠的經驗,當然,一項科技的發明必須確保其安全性,因此,採取防範措施降低其危險性。

他補充,德國對電磁波輻射影響健康非常的關注,如把室內的電磁波輻射降至0.1伏特每公尺,而且,也出現新行業,就是到住家測試電磁波輻射程度,以便採取防範的措施。

另外,他說,其公司已經生產防範電磁波輻射醫藥器材,預料可在明年3月間面市,或許能協助民眾降低電磁波的輻射。

王美麗:確保電磁波輻射率安全
室內0.2伏特每公尺


王美麗補充,該聯盟曾向政府提出7項訴求,其中是要求電磁波輻射率戶外為0.6伏特每公尺,室內為0.2伏特每公尺,達到國際的安全水平,保護民眾的健康。

放床頭每天遭電磁波輻射侵蝕
小女孩患腦癌逝世


戴馬海爾說,他使用醫學儀器赴該國調查年輕人死於癌症增加的原因時,其中一個病例是一名小女孩,把家用無線電話置放床頭,離其頭部只30至40公分而已,每天至少有六、七個小時遭受電磁波輻射的侵蝕。
“小女孩頭部長期遭受電磁波的輻射,長年累月形成了病變,導致腦部患上癌症而逝世,這應引起民眾警惕。”

高峰值及平均值
皆高出危險水平


他說,根據儀器的檢查,家用無線電話的電磁波輻射不遜於電訊塔,又與人較為親近,但是民眾為了方便,都把家用無線電話帶在身邊,殊不知,它卻成為人類的“隱形殺手”。

戴馬海爾亦現場向媒體示範,家用無線電話的電磁波輻射威力,其高峰值及平均值皆高出了危險的水平,因此吁請民眾在使家用無線電話時,須加倍防範。

降低電磁波輻射3建議

戴馬海爾也向檳州提出3項降低電磁波輻射的建議:
(一)是減低電訊塔的發射強度;
(二)電訊塔須遠離住家、學校及民眾集中的地區;
(三)電訊塔的電磁波應向街道及人跡稀少之處發射,降低輻射的程度。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2.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