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December 10, 2010

駱財德:證明不危害健康 請黃泉安家裝電訊塔實驗



■王美麗測驗甘密山路電訊塔對室內造成的負面影響是每公尺0.7瓦特。



■駱財德帶領居民與國陣黨要拉橫幅激烈反對電訊塔的設立。

摘自光明日报
2010-12-10 12:45

(檳島西南區9日訊)國陣光大州選區協調員駱財德挑戰行動黨日落洞區國會議員黃泉安,把電訊塔裝置在自家門前,以證明後者堅持電訊塔不危害人體健康的說法。

駱財德週四中午率領一群反對在理大後門前的甘密山路街燈旁(瑋力大廈前)豎起電訊塔的居民,到現場拉布條,促請檳島市政局徹查和即刻採取拆除行動時,對黃泉安發出上述挑戰。

駱財德強調,這台至少設有2家電訊公司轉駁站的電訊發射站,約於一年前出現,安置在燈柱旁企圖掩人耳目,但它實際上並不符合市政局條例的安全距離,其負面影響已導致附近居民健康受影響。

“合格距離是必須遠離住宅區至少30至50公尺,可是它只距離瑋力大廈約20公尺,危及大廈與理大宿舍逾5000名住戶的健康。不少學生和居民不斷向我投訴和求助。”

居民感到暈眩

據駱財德向當地診所了解,受影響者以少年和老人居多,而且感到暈眩的居民激增,他深信這與電訊塔負面影響有關。尤其該電訊塔是24小時操作,居民無從防範,若是違法建立的,他希望執法單位可以拆除或早日移走。

他也邀請檳州防止電池輻射公害聯盟負責人王美麗以台灣進口儀器測試,證實當地約20公尺近離內的室內負面指數是每公尺0.7瓦特,室外是每公尺1.9瓦特,已經超聯合國防止電池輻射公害聯盟的每公尺0.61瓦特以下的安全水平。

王美麗說,有研究說這個情況會對兒童的腦部發展造成不利影響,也危害老人健康。

出席者尚有民黨與馬華黨員,包括嚴文隆協調員、蔡親武、陳清林、王益輝、陳志雄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