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民众强烈反对建电讯塔 槟宽频欲走难行



民众强烈反对建电讯塔 槟宽频欲走难行
2010/12/17 12:07:09 PM
●南洋商报

(槟城16日讯)槟城人的强烈反对,是福还是祸?

槟城目前处处可见杨忠礼通讯私人有限公司推出的“YES 4G”高速宽频网络大型广告招牌,但原来因为槟城民众的强烈反对,导致该公司无法全国性同步推介这项服务,槟城人也无法享用。

掌管槟州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曹观友说,杨忠礼通讯是州内最新申请设立电讯塔的电讯公司,该公司申请在槟城设立上百个电讯塔,但遭地方政府驳回。

分阶段批准建电讯塔

他指出,尽管该公司向地方政府提呈的申请遭驳回,但现已再度提出申请,地方政府也已分阶段批准设立20至40个。

曹观友于周四出席第三次槟州地方政府论坛时,在记者会上这么说。上述服务是于今年11月由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持推介。

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 非反电讯塔组织

掌管槟州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曹观友为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消毒”,他了解后者不是“反电讯塔”的组织。

曹观友认为,当局批准电讯塔设立前须考虑多方的建议,让人信赖高科技的同时,也减低高科技影响健康的担忧。

他透露,儿童游乐场附近确实不适合安装电讯塔,这也因而引起当地居民的不满,安装电讯塔的单位槟州发展机构应加以解释。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强调,媒体多次报道形容该联盟是“反电讯塔”、抵制无线上网的组织,事实上他们并非如此。

她表示,她自己以身作则,规定孩子16岁前不准使用手机,家中更不使用无线上网,但突然伫立在住家前的电讯塔,她不能视而不见。

电讯塔课题被政治化

一名教授兼主讲人再尼在论坛上提及设立更多小型电讯站,将比大型电讯塔更能减低辐射,当时曹观友回应说这将掀起更多反对声浪。

曹观友透露,批准电讯塔设立的过程中,地方政府扮演着最后一个决定单位的角色,并依据大马多媒体通讯委员会(MCMC)和电讯公司业者的“说法”作出批准。

他认为,过程中,地方政府仅能控制设立电讯塔的土地用途,但无法做出太多决策性行动。

“电讯塔课题已被‘政治化’,因此各单位进行任何决策,都必须取得平衡点。”

地方政府论坛开始前 全体默哀林苍祐

今年度最后一次召开的第三次槟州地方政府论坛,论坛开始前,全体肃立,为槟州第二任首长已故敦林苍祐默哀。

星期四早上在城市海湾酒店举行的地方政府论坛,电讯塔课题成了全场讨论议题。3名主讲人为再尼教授、槟州卫生局代表菲道斯和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代表梁锦源。

议题过于技术性

由于这项议题过于技术性和具有一定深度,以致论坛进行至将近4小时才宣告结束;梁锦源准备的短片过于冗长,连曹观友也忍不住喊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