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曹觀友:不再延期 非法電訊塔月杪必拆



■電訊塔課題一直是檳民關注的問題,大家擔心電訊塔發出的電波會影響健康。

曹觀友:不再延期 非法電訊塔月杪必拆
光明日报北馬 2010-12-11 19:26

(檳城11日訊)本月杪是拆除非法電訊塔的最後寬限期,檳州地方政府及交通道路管理委員會主席曹觀友強調,州政府不會再延長寬限期,並要求檳威兩地市政局在期限後立即展開拆除行動。

在拆除非法電訊塔課題中,州政府已先後給予3次寬限期,首次在去年6月至12月,第二次在今年6月,第三次則延長至本月杪,寬限期總共長達1年半。

曹觀友說,州政府不會再改變決定,檳威兩地市政局必須執行州政府的決定,期限一到就行動。

他表示,市局必須審核安裝電訊塔的總申請,所有非法電訊塔都必須在寬限期後拆除。

另一方面,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顧問涂仲儀表示,他歡迎州政府不再延後拆除非法電訊塔期限的決定,並希望州政府在合法化電訊塔時依照指南行事,包括遠離住宅區和校園(保持100呎為理想距離),以及與附近居民達成共識等,以免繼續引起民眾恐懼。他說,州政府已給予1年半寬限期,這期間應已採取應對和解決方案,否則一再延長寬限期卻沒結果,就沒有意思。

須依照指南行事

他認為,州政府應該把電訊塔的資料放上網,顯示政府的確是透明施政,也可讓民眾協助鑑定電訊塔合法與否。

“非法電訊塔是由電訊公司私自安裝,我們不排除設在商業大樓頂的電訊塔摻雜著合法與非法。如果州政府把資料放上網,民眾就可協助鑑定電訊塔的合法性。”

據該聯盟向市局收集到的資料,全檳有800多座電訊塔,其中半數屬非法。

黃泉安起訴涂仲儀誹謗案
待法庭安排時間過堂


針對檳州電訊特別工作小組委員會主席黃泉安因電訊塔課題起訴涂仲儀誹謗一事,涂仲儀表示案件沒有不了了之,目前已完成首階段法律程序,只等待法庭安排時間過堂。

黃泉安是在6月召開記者會,指涂仲儀在電訊塔課題上公開批評他愚蠢和頑抗,已對他造成名譽損失,因此決定起訴對方誹謗。

涂仲儀表示,他在黃泉安召開記者會後約2週就收到律師信,要求他道歉,否則就會正式起訴。但他沒有道歉,黃泉安代表律師過後入稟法庭正式起訴他,而他也到法庭申請辯護,目前正等待法庭安排時間過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