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December 5, 2010

郑雨周:否则与市局没完没了 限令2周拆除电讯塔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五日
报道:蔡昌卫

(槟城5日讯)全槟电讯塔风波持续扩大,一向表现温和的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也发出怒吼声音,“限令”槟岛市政局在两周内移除在丹绒武雅阿祖莉雅(Azuria)商业中心屋顶上的电讯塔,否则他将与市政局“没完没了”。

郑雨周在一封志期12月3日致给槟岛市政局主席芭堤雅的公函中,如是发出通牒要求。他在信中指出,有关电讯塔是在他不知情下,于今年5月5日由市局批准,而他在较后在获告知时,电讯塔已竖立,为此他提出反对。

他在信中也要求市政局在两周内即12月17日前移除有关电讯塔,否则将不会就此罢手,将与人民抗议到底,要移除有关电讯塔。有关公函的副本,也寄至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及市政局投诉电邮。

郑雨周受访时指出,靠近柏迈莉雅(Permai Ria Apt)的电讯塔是市政局批准的,因此当局须针对此违反人民意愿及违人民代议士意愿的电讯塔移除。他表示,有关电讯塔过于靠近人群,尤其与柏迈莉雅公寓最近相距30尺,令人难以接受。

郑雨周说,既然槟州政府已指示所有电讯塔安装前须照会区内人民代议士,那么在出现反对声浪下,就不该继续任由电讯塔引起民怨。他表示,在限期后若当局没有进一步行动,他不排除将举行另一回合的抗议行动。

消除人民隐忧 采纳预警原则

郑雨周也献议槟州政府成立一个结合非政府组织在内的全槟电讯塔咨询小组,以消除电讯塔不断引起的反对声浪。

他认为,在处理电讯塔课题上不能一味从技术层面看待问题,这无助消除人民的隐忧及反对声浪,反之他认为必须认真关注民怨及人民隐忧,听取来自非政府组织及国际其他不同专家的意见,包括采纳世卫组织强调的“预警原则”(precautionary approach)。

他欢迎曹观友之前向媒体认同来自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提出的预警原则,即电讯塔需远离敏感区,如住宅区、学校、医院及休闲地区。郑雨周也坚持认为,槟州政府应领先针对电讯塔立法,同时将电磁辐射一如声音污染等,列入环境污染的环节。

他认为,现有科技可能落后,可能要提高水平比如采用光纤科技;他将在下一次的州立法议上提出,同时要求参考其他国家的作法来作出改进。他认为槟城可领先,带领全国以施压电讯公司在推广通讯科技时,更注重人民的健康要求。

相关照片




■ 郑雨周限令市政局两周内移除图中电讯塔,否则将抗议到底。



■ 电讯塔引起人民隐忧及反对声浪;图为一些以外墙包装,掩人耳目的电讯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