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辐射致慢性疾病 促拆除电讯塔


■ 德国专家研究发现电讯塔辐射可致慢性疾病,黄美美促请市议会马上拆除永瓒花园店屋屋顶上的多个临时电讯塔。左起为陈伟祥、P.古纳及李光兴。



■ 永瓒花园一排店铺单位近期增设了许多电讯塔。

辐射致慢性疾病 促拆除电讯塔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月十七日 上午十时四十八分

(芙蓉16日讯)德国专家研究发现电讯塔辐射可致慢性疾病,行动党万茂区州议员黄美美促请市议会马上拆除永瓒花园内设立的多个临时电讯塔。

永瓒花园一排店铺单位屋顶原本约有3个电讯塔,可是2周前该区的电讯塔又再增加,居民恐怕电讯塔辐射影响健康,因而向黄美美申诉。

黄美美周六上午召开记者会时表示,电讯塔分为临时与固定结构,不过目前以临时的电讯塔居多,原因是固定的电讯塔昂贵,所以许多人士为了节省成本而建设临时电讯塔。

她强调,她并非反对设立电讯塔,而是反对电讯塔建设在靠近学校及花园住宅区范围内。

“据德国的生物共振专家研究报告显示,电讯塔必须建设在距离200公尺范围处,而且电讯塔与民宅的距离也必须是有400公尺距离。世界卫生组织的距离则是150公尺。”

遗憾的是建设在永瓒花园一排店铺屋顶上的电讯塔却与邻近的新华华小及民宅距离不到50公尺。针对此事,她已于本月13日致函向芙市议会投诉,同时询及有关电讯塔的设立是否是已被批准。
她指出,德国专家在测试后也发现,电讯塔的辐射会引发各种慢性疾病,包括心脏病、失眠、胎儿畸形、血压不正常、白血病以及会导致癌细胞活跃。至于电讯塔的高温作用,则会引发乳腺癌。

为此,黄美美反对电讯塔建设在住宅区内,她同时质疑永瓒花园的电讯塔是否已达致安全水平。

她也促请市议会及州政府派专家到该区测试,避免辐射对当地居民的健康构成影响。

她甚至认为,该区的临时电讯塔应该马上拆除,移至距离民宅偏远的地方。

新那旺州议员P.古纳也说,电讯塔必须设立在适当的地方,绝对不可建设在住宅区范围及学校附近,避免辐射影响居民的健康。

“众所周知,辐射会致癌,因此有关当局有必要向人民解释,同时得经过测试证明电讯塔的辐射是否对人们带来影响。”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行动党梅岭支部主席陈伟祥及党员李光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