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快搬遷遊樂場上電訊塔‧五條路305簽名備忘錄呈市局

2010-12-30 15:18

  • 黃來和(左)、駱保才和洪雷雲(右)一起呈交備忘錄給檳島市政局主席辦公室。(圖:星洲日報)

(檳城)豎立電訊塔也有“平民區”和“富貴區”之分?

五條路豆干屋居民代表黃來和質疑,為何檳島“富貴區”傑瑟登花園不見任何電訊塔,而青草巷的電訊塔也很就被遷移了,但是位於五條路兒童遊樂場上的電訊塔卻遲遲不能遷移,當局辦事是否不公平?

黃來和週三(29日)在彭加蘭哥打區協調員駱保才陪同下,移交居民簽名予檳島市政局主席芭蒂希雅之前,向記者發表談話。

檳城五條路居民共有305人集體簽名並呈交備忘錄給檳島市政局,強烈要求遷移電訊塔,

洪雷雲:不止不拆
反建電房裝發射器

此外,五條路362組屋居民代表洪雷雲指出,他本月3日發現電訊塔,隔天即聯絡彭加蘭哥打區州議員劉敬億的秘書,詢問對方為何五條路兒童遊樂場豎立一座電訊塔,而且距離住家不足40公尺之地點。

“劉敬億的秘書當時也嚇了一跳,表示此事不可能,因為這是一座非法的電訊塔。他表示將去瞭解此事後,通知執法單位採取行動。”

洪雷雲說,過了3天,劉敬億的秘書回電說,他們早在11月16日就已經呈交信函表示反對此事,並已安排執法人員前往拆除電訊塔。

“可是過了3天,我發現電訊塔旁建立了一個電房,過了一週,更安裝上了發射器,簡直是事與願違!”

駱保才:擔心輻射危害健康
居民遷移意願被漠視

主駱保才說,他本月5日曾與居民一起在當地拉布條要求遷移電訊塔,當時記者訪問居民時,有一名婦女表示感到頭痛。

“可是檳州政府電訊基設特別工作隊主席黃泉安國會議員卻對有關婦女的頭痛感到懷疑。其實,這名婦女除了感到不舒服,也十分擔心在兒童遊樂場玩耍的孫兒,受到電訊塔的輻射傷害。”

駱保才說,遷移電訊塔是居民意願。當地居民不斷呼吁當局遷移電訊塔,可是一直不見行動。於是,當地居民本月12日開始收集簽名,以便呈交備忘錄給檳島市政局主席。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2.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