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危害不逊于手机与电讯塔 家用无线电话辐射高


■ 电磁辐射的不同解读,高峰值及平均值有很大区别。


■ 戴尔玛博士测出家用无线电话电磁辐射量惊人,如同家中计时炸弹。持无线电话者为王美丽。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五日

(槟城4日讯)德国生物共振科学家向大马人民发出健康警报,小心家用无线电话(cordless phone)可成为健康计时炸弹。

从事生物共振研究的戴尔玛博士即在周六于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义务秘书王美丽等陪同下发出上述警告。

戴尔玛指出,除了引起争议的电讯用发射台(电讯塔)、手机及无线上网WiFi等电磁辐射对健康带来隐忧外,很多人对家中使用流动的无线电话所带来的危害完全不知。他即引述某先进国卫生部已针对该国癌症个案与他接触,在其中一个个案中即发现一名脑癌妇女即因为床头置放家中无线电话,以致相信与其脑癌有很大关连。

他不否认,家中无线电话带来生活上的便利,然而公众在家中架放一个无线电话其危害性却不逊于手机及电讯塔,公众不得不防。

他也在现场使用电磁辐射测量仪向媒体示范家中无线电话的电磁辐射量,结果得出两个读数,一个是平均值及高峰值,其中平均值为每平方公尺100微瓦特(micro watt),可是其高峰值却严重超出该仪器的可读值,相等严重超标。

他即解释高峰值与平均值的不同,在电磁波发射中,若只取其平均值则可能其电磁辐射强度微不足道,然而其高峰值读数却是其中一个对健康隐忧的关键讯号。

应降低辐射强度

戴尔玛博士指出,电讯塔已避无可避,尤其在城市地区要将电讯塔架放远离人群不易,可是他认为政府有必要规定电讯公司挪出额外成本,作出各种相应措施。他建议电讯公司必须降低电磁辐射的发射强度,同时避免电讯塔的主要发射焦点对准人群。

此外他认为,为了减少每个电讯塔的强度,电讯公司有必要建立更多的电讯塔,以减低同一个电讯塔太高辐射强度的问题。

不应反对科技

戴尔玛博士认为,随时代的进步,对电磁辐射的顾虑不该解读为反对电讯塔或电讯科技,然而作为一名科学家,他认为不安全的科技不该施加在人民身上。

政府需重视高峰值

戴尔玛博士劝请人民及政府不该继续增加环境中的电磁辐射源,而政府推行的无线上网将使电磁辐射能提高。

他表示,WiFi一如其他电磁辐射源,而我们已生活在周边都是电磁辐射源的地区,比如电讯塔、手机、无线电话、高压电甚至包括地下辐射源等,而WiFi无线上网将使到人民的健康施加压力。

解读方式不同

戴尔玛博士指出,他在去年来槟于商务小学为该校旁的电讯塔测试出的数值读取与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官员是相同的,唯两者分别是双方的解读方式不同,其中后者是取电讯塔的平均值,而他却取其高峰值(peak reading)。

平均值太宽松

他表示,双方的数值都没错,而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官员只是根据一般的作业取其平均值。他说,若以平均值来解读,那么它将在马来西亚松宽的安全水平下过关,然而引起关注的是,高峰值却不该被掉以轻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