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今日威省263非法電訊塔90%漂白期內呈圖測



威省約90%非法電訊塔或電訊轉駁站,已向威省市政局提呈申請圖測,否則將面對拆除的命運。

摘自中国报

December 18, 2010

威省263非法電訊塔90%漂白期內呈圖測

威省約90%非法電訊塔或電訊轉駁站,已向威省市政局提呈申請圖測,否則將面對拆除的命運。
(大山腳18日訊)威省目前共有451個電訊塔或電訊轉駁站,188個屬合法,263個非法電訊塔或電訊轉駁站中,有90%已向威省市政局提呈申請圖測。
威省市議員溫維安說,市政局的政策是,州政府通融的“漂白期”,即12月31日到期后,未提呈任何申請圖測的非法電訊塔或電訊轉駁站,將被拆除。

“至于已提呈申請圖測者,如果不被批准,也會被拆除,或遷去適當地點。”

他今早在巴東拉浪州選區服務中心,與巴東拉浪區州議員陳宗興及威省市議員孫意志召開記者會時,如是指出。

須獲得4機構批准

他說,州政府為兼顧通訊業者和手提電話用戶兩方利益,毅然頂著民間團體和敵對黨的壓力,決定給與業者一年半寬容期(漂白期),讓業者有機會提呈申請圖測。

“漂白期過后,政府就會執法拆除非法電訊塔或電訊轉駁。”

孫意志強調,任何電訊塔或電訊轉駁站都須向市政局申請圖測。前者需申請發展准證及建築准證,后者則只需申請建築准證。

他說,所有向市政局提呈的申請圖測,必須先得到4個機構批准,否則不受理,包括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元媒體委員會、消拯局、大馬皇家空軍或民航局、國能公司。

“如果在道路邊或河邊50尺,則另需要獲得公共工程局和水利灌溉局批准。”

他強調,市政局只是一個“技術性”機構,如果所提呈的圖測都獲得上述機構批准,尤其是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元媒體委員會,市政局將一一通過。

阿兒瑪再也商業中心舊電訊站將被拆

威省市政局正準備執行拆除令,拆除阿兒瑪再也商業中心現有舊的非法電訊轉駁站﹔而興建中的新電訊轉駁站,則屬合法。

溫維安透露,該非法電訊轉駁站已超過6年,雖有提呈申請圖測,但卻不符合指南。

“10月5日,我們接到投訴后,當房屋組官員確認非法,已發出搬遷通知書,同日把投訴信交到執法指揮部。而在同月20日,執法指揮部發出30天拆除通知書。”
他說,至11月22日,執法指揮部官員發現還未拆除非法電訊轉駁站,開始準備向市政局主席提呈執法批准信。目前仍等待主席簽準。
“新建的電訊轉駁站,業者于7月30日取得市政局發出的准證。”

抨劉一端陳德欽不在官位才來扮英雄

陳宗興及溫維安向馬華大山腳國會協調員劉一端及巴東拉浪協調員陳德欽,左右開弓!

劉一端及陳德欽日前帶領居民抗議,不滿阿兒瑪再也商業中心現有舊電訊轉駁站還未拆除,新電訊轉駁站已興建。

陳宗興于週六批評兩位國陣協調員劉一端及陳德欽,為撈取政治資本,做出廉價宣傳。

他透露,該非法電訊轉駁站早在6年多前,已存在並操作,劉一端及陳德欽真的關心人民,為何6年多前,當他們官位在身時,不曾反對或要求拆除﹖

撈取政治宣傳

他說,非法電訊轉駁站課題,早在1997年國陣掌權年代開始出現。隨著時代科技進步及民眾的需求,電訊塔及轉駁站如雨后春筍般到處林立。

他挑戰兩位國陣協調員,列出過去反對或拆除非法電訊塔、轉駁站的相關紀錄。

溫維安說,他對于協調員跳出來“扮英雄”的動作,深感無奈。

他說,當年在位時,對電訊塔課題不聞不問,任由許多非法電訊塔和電訊轉駁站建立起來。

“劉一端和陳德欽兩位協調員,為了撈取政治宣傳,攻擊掌管地方政府事務的曹觀友,令我憤怒。 ”

陳宗興:執法不嚴數量激增

陳宗興說,非法電訊塔或轉駁站數量激增,另一個主要因素是執法不嚴。


他說,據資料顯示,檳州共有約860個電訊塔或轉駁站,但只有約550個合法,其他屬于非法操作。

“檳州如今面對這么多非法電訊塔或轉駁站的局面,禍源其實在于國陣掌權年代時有法不依,執法不嚴所遺留下來的爛攤子。”

他說,2002年電訊指南,是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元媒體委員會所通過批准。

“如果劉一端及陳德欽對電訊塔或轉駁站課題有所不滿的話,應該把矛頭指向有關委員會,而不是指責曹觀友及地方政府。”

孫意志促請要拆除電訊塔或電訊轉駁站的國陣人士,向中央政府掌控的通訊及多元媒體委員會,提出不滿,而不是針對民聯州政府。

2006年至今拆6個

陳宗興列出從擔任社會工作者至成為州議員,即2006年至今,在民眾投訴下,在他介入及抗議下,最少有6個非法電訊塔或轉駁站被市政局拆除。

6被拆除非法電訊塔或轉駁站地點

1.馬章武莫新村(2006年至2008年2月期間)
2.英雄園(2006年至2008年2月期間)
3.柔府冠元花園(2006年至2008年2月期間)
4.馬章武莫花園路口處(2006年至2008年2月期間)
5.馬章武莫花園路口處(2006年至2008年2月期間)
6.百利鎮(今年6月期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