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威省市局出动32人 拆阿儿玛再也电讯塔


■ 官员正准备拆除电讯转驳站。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大山脚23日讯)纷扰多时的阿儿玛再也电讯塔,今日威省市政局出动32名官员动手拆除,除了市政局之外,尚有国能及电讯局官员也到场协助。

周四上午10时30分左右,国能技术人员率先切电,以让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章瑛国会议员、陈宗兴州议员、市议员蕾茹、温维安、孙意志及马章武莫区州议员陈福良助理林南瑞皆到场察看。

章瑛表示,州政府与市政局在电讯塔课题上,须照顾双方面的利益,同时也须寻找平衡点,必需消除人民担忧,同时又要照顾手机用户权益。

她表示,拆除行动是希望电讯公司知道,任何装置都需遵守法规,同时也呼吁电讯公司,与州政府及市政局互相配合。

陈福良透过其助理林南瑞向媒体强调,拆除行动是由市议员蕾茹向市议会投诉后,实地调查才行动的。

他说,并非外传当地州议员对非法转驳站一事无动于衷。其实当他接获投诉后,即吩咐蕾茹做实地调查,并投报市议会,但是所有事情须依据程序,并非故意拖延。

无法避免辐射

陈宗兴则说,在资讯发达的今天,人人都希望享有高速的宽频,却不希望转驳站耸立在家附近。他试问大家,是否因为电讯塔或转驳站所衍生的辐射疑云而把它们一一拆除?

“试想想,从今天起大家都不使用手机、宽频、或网络。那么槟州将沦为怎样的状况?”

重视通讯服务 维护人民健康

“威省市政局重视通讯业者为人民提供基本服务的贡献,但另一方面,市政局也必须确保人民的安全和健康受到照顾。因此,要在两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并不容易。”

温维安强调,拆除电讯站后附近地区的通讯服务肯定会受影响,这一点也是市政局必须重视的。

他指出,市政局将把拆下的设备载回市政局,如果有关电讯业者要赎回,就必须负责32位官员出差的开支和所有相关费用,例如升降机等。

建塔前需申请

他强调,市政局在州政府通融的漂白期届满后,就会展开全面性的执法行动。他劝请电讯公司往后必须先提呈申请批准后才建,而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先斩后奏”。

温维安表示,他将建议威省市政局联合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元媒体委员会主办一系列讲解会,向人民传达有关电讯塔的正确资讯,解除人民忧虑。

至于反对党炒作电讯塔课题捞取宣传的举动,他认为应适可而止,反对党协调员应明白许多非法电讯站都是他们在朝时遗留下来的烂摊子,不应在民间引起无谓的恐慌,误导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