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非法電訊站舊未拆又建新‧劉一端:曹觀友“說一套,做一套”



逾50居民抗議,要求當局立即拆除電訊轉駁站。(圖:星洲日報)



新電訊轉駁站的建設,被指破壞了附近店屋的牆壁以及地板,左起陳松輝、陳德欽及劉一端。(圖:星洲日報)



阿兒瑪再也住宅區及商業中心一間店屋頂樓的舊電訊站,存在逾6年未拆除。(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报北馬 2010-12-17

(檳城‧大山腳)阿兒瑪區一座非法電訊站還未拆除,又有新的電訊站在興建。大山腳國會國陣協調員劉一端抨擊掌管地方政府委員會的曹觀友行政議員出爾反爾。

他說,曹觀友在報章保證將拆除所有非法的電訊站,但阿兒瑪區的非法電訊站,舊的還未拆除,又有新的在興建,說明曹觀友“說一套,做一套”。

劉一端昨日(12月16日)與巴東拉浪州選區國陣協調員陳德欽,聯袂巡視阿兒瑪再也住宅區及商業中心非法電訊轉駁站時,這麼說。

逾50居民抗議要求馬上拆

有逾50居民參與抗議行動,要求馬上拆除新舊電訊站。

劉一端說,檳威兩地非法電訊站林立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各地居民的健康和生活無形中受到威脅。

他說,非法電訊站已違反了城市規劃的條規,更沒有獲得到當地居民批准,當局就建立,這種行徑是不對的。

他說,當地居民在11月23日,向他投訴新電訊站在興建的情形,他也在當天就致函給威省市政局,質問為何舊有非法電訊站還未拆除,就批准建新的電訊轉駁站,但當局至今未回應。

他質疑威省市政局是否有濫權,所以當天也致函給檳州反貪污委員會,希望當局可以調查是否有貪污嫌疑。

陳德欽:市局遲遲未拆
違反州政府民本政策


陳德欽則認為,市政局不採取行動,又讓新電訊轉駁站建立起來,這種斬草不除根的做法,只會導致非法電訊站越來越嚴重。

他說,市政局之前已保證拆除舊有的非法電訊轉駁站,但遲遲未有行動,經違反民意,不符合州政府以民為本的政策。

阿兒瑪再也住宅區及商業中心一間店屋頂樓的舊電訊站存在逾6年,當地居民曾在今年9月29日抗議要求拆除,威省市政局也已有發出拆除令,並獲得威省市局主席簽名。但原本在期限內,也就是10月27日就需要拆除的非法電訊站,拖延至今約兩個月毫無動靜。

近期內發現隔舊電訊站的一間店屋頂樓上,又有新的電訊站正在組裝,讓當地居民很憤怒。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2.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