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包装“遮丑”也没用 电讯塔藏不住



■ 一家会馆屋顶上也架起遮板。



■ 工人筑起围板遮掩电讯塔。



■ 架放在车水路前方的屋顶上四方盒是何物?原来是为遮盖电讯塔。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二日

(槟城11日讯)电讯塔也要“遮丑”,掩人耳目?在电讯塔成为过街老鼠般,引起非议后,相信为免成为举报投诉对象,一些电讯公司开始展开“包装掩饰”努力,将电讯发射器以布料、木板等藏身其中,不为人知。

尽管如此,相信是“包装功夫”功力不够,再加上民众对电讯塔有较高醒觉,被一些民众一眼看穿,斯举也反而引起毗邻民众及关心者的进一步关注及醒觉,比如在车水路一家眼科中心楼上、夜兰亚珍一家会馆建筑及比南利路等都发现电讯塔“遮丑”包装情况。

诊所屋顶上有电讯塔

在车水路一家诊所屋顶上电讯塔即在周前筑起约数公尺高的四方盒型围板,如同筑起四面墙,将电讯塔“包裹”在内,进一步发现原来电讯塔为非法装置,却招来对面路的马佛总总会异议,要求移除。

而在夜兰亚珍的一会馆的多层楼屋顶也同样在上周开始制作木板,来掩盖楼上电讯塔;在比南利路一家多层楼公寓楼上则是架起竖立式的布条,遮挡人民看穿藏身其后的电讯发射器。

陈翰威:诊所顶楼电讯塔 为非法装置

槟岛市议员陈翰威指出,他已向市政局建筑部查询后,发现架放在车水路一诊所顶楼多组电讯发射器为非法装置,且已操作多年,现有待12月31日宽限期后,一旦未能在限期获得合法化,将面对拆除。

针对有关电讯塔引起民众争议,是否会在宽限期内进行合法化时,他没有正面回应。

马佛总反对 电讯塔影响孩童病人

其中在车水路一家诊所上方电讯塔引起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非议,要求移除。马佛总总务林展鹏即向本报记者指出,在此之前有人建议在该佛教总会15层楼新大厦安装电讯塔,不过建议被否决。“我们担心电磁辐射引起争议,所以反对在佛总楼上安装电讯塔。”

然而对于对面路的电讯塔,他认为,太靠近佛教总会,更何况,佛总属下尚有幼稚园及施医诊所,对于病人而言,电磁辐射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他认为有关方面应将电讯塔移至非住宅区或靠近有人的地方。

据了解,有关电讯塔竖立该处多年,间中有人在前朝政府执政时投诉,却不得要领,唯该电讯塔也被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列为其中一个抵触世卫组织“预警原则”的热点,该电讯塔与毗邻的距离仅有5公尺,且坐落诊所上。

反电磁辐射联盟:医院诊所装电讯塔不妙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向本报记者指出,在世卫组织的“预警原则”下,不鼓励在医院或诊所敏感区安装电讯塔。

他承认已接获车水路一带居民投诉担心诊所屋顶上电讯塔对健康不利投报,她承认在槟城一些医院及诊所同样也安装电讯塔,比如新港及爱莲玉的槟岛诊所等,同样情况也发生在威省的专科医药中心等,情况不妙。

此外,她发现槟安医院也在院内进行无线上网,该协会医药顾问也针对此事与该院分享,希望该院能在顾及公众尤其病人健康前提下,放弃全院无线上网。她表示,该会也曾在该院进行测量,发现院内电磁辐射量偏高,要求院方及医生重视。

无线上网对树木有影响

她指出,在荷兰一所大学的初步研究发现无线上网对树木造成影响,同样情况可能发生在人体健康。此外他说,该协会在此之前也针对车水路协和小学全校无线上网与该校交流,并获悉该校只在需要时才开启无线上网发收器。

2 comments:

Friday 7PM Badminton Club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riday 7PM Badminton Club said...

I have sent an e-mail, complaining about the Teelco Towers in Sungai Ara, Bayan Lepas, but haven't received any response.
A bunch of these towers on top of the building opposite SRK Sungai Ara.
Another whole big bunch of these towers on top of the building next to SRK Chong Cheng.
Please help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