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December 6, 2010

反对电讯塔又一宗 骆南辉率居民拉横幅表不满



■ 骆南辉和骆保才与居民一起强烈抗议电讯塔。



■ 电讯塔(圆圈处)设立在儿童游乐场范围内。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六日

(槟城5日讯)反对巨型电讯塔又一宗,这回是五条路362座组屋的居民极力反对。

彭加兰哥打区国阵协调员骆保才和斯里德里玛区国阵协调员骆南辉周日率领30多名居住在五条路362座组屋的居民,拉起横幅极力反对建立在70公尺内的电讯塔。

骆保才表示,他是在4天前接到居民的投诉,指州政府所拥有的槟城发展机构(PDC)的子公司Telco有限公司在深夜设立电讯塔,引起居民强烈的抗议。他说,电讯塔的辐射严重危害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希望州政府对此事作出合理的解释。

他说,电讯塔如雨后春笋般设立起来,州政府不要只为了赚钱,而应以槟城民众的健康着想。这座电讯塔不但靠近民宅,电讯塔周围还是儿童游乐场,让他觉得就像火炉在身边,一刻都不能忍受。

“州政府赚钱是没有错,不过赚钱之余也要有道德。”

他说,根据谷歌卫星地图的图像显示,电讯塔离开组屋范围不过70公尺,离开附近的“豆干屋”更是只有40公尺,根本不符电讯塔指南的100公尺距离。

他表示,根据专家的研究显示,辐射会导致多项疾病,包括出现心脏问题、荷尔蒙失调、失眠、头痛,更严重的是会导致癌症。因此,他希望州政府尽快拆除电讯塔,并且对居民作出解释。

他说,民联身为执政政府,就必须负上这个责任。而五条路362座组屋共有160个单位受影响。

林女士:恐危害健康

居住在组屋附近“豆干屋”的居民林女士(56岁)对记者说,她有两个内孙,分别是2岁和3岁,电讯塔的辐射会危害小孩的健康。她不想孙子年纪小小就患上癌症。

她本身也在电讯塔设立后,昨天开始觉得头痛,而且精神恍惚。她没想到电讯塔的辐射这么强大,这么快就感觉到不适。电讯塔设立前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我是家庭主妇,每天都在家,所有一直暴露在辐射的范围之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