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June 26, 2010

電磁波最新報告漏洞多多‧MCMC:沒實證不跟隨!



星洲日报 北馬
2010-06-26 11:18


黃泉安:“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有很多爭議,多個權威組織都認為不值得採納其建議!(圖:星洲日報)

(檳城)“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BioInitiative Report)漏洞處處,大馬多媒體通訊委員會(MCMC)議決不跟隨!

檳州電訊設備特別委員會主席黃泉安說,大馬多媒體通訊委員會北馬區主任依斯邁早前回信給他,清楚表明該會不採納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所提出的要求,即全面依循“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規範的電磁標準。

“依斯邁在信中說,這項研究報告欠缺實證基礎,至少截至目前為止,仍沒有確鑿證據表明電訊塔會嚴重危害健康,而且,大馬所採用的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的條例仍然有效,這也被許多國家包括德國認同。”

他說,檳聯盟之前曾高調引用俄羅斯科學家尤利的訴求,但大馬多媒體通訊委員會告訴他,事實上,就算是尤利的母國俄羅斯,也沒有採用“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的標準,反而是和大馬一樣,使用世衛訂定的規格。

若循聯盟要求將失網絡服務

黃泉安也說,假設按聯盟的要求,實施電訊塔半徑100公尺範圍必須沒有人居住,那麼,城市地區將會沒有任何網絡服務了。因此,他們將不會採納檳聯盟的建議,限制電訊塔。

他是在週五(6月2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時,這麼說。

提供4報告力證有問題
希望檳聯盟停止爭吵


也是日落洞區國會議員的黃泉安,除了搬出大馬多媒體通訊委員會的答覆外,亦提供了4份報告予所有的媒體,力證“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是個有問題的報告,而且電磁波及罹患癌症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看起來,許多權威研究均認為‘BioInitiative Report’不嚴謹,而且漏洞很多,不值得採用。我會把這些報告呈交首長及州行政議員曹觀友,同時亦會交給聯盟一份。”

他希望檳聯盟能夠停止爭吵,而且不要再把刀口對準檳州政府。

“讓我閉門思過好了!”
黃泉安回應曹觀友要求反省事


針對行動黨檳州主席曹觀友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戲言“黃泉安應該反省”一事,他週五笑說:“那讓我閉門思過好了!”
對於“不出席會議”的指責,黃泉安卻轉個彎表示,曹觀友身兼多職,“我相信他有時也會取舍,選一個重要的會議出席。”

他強調,儘管平時很忙,但在國會的出席率上,他卻相當滿意的。

“這是效率的問題。我覺得曹觀友好像不太信任手機簡訊或者是電子郵件,我之前寄給他的信,好多都沒有得到回復。”
7月9辦座談暸解電訊問題

黃泉安也說,為了讓更多行動黨的議員可以瞭解電訊設備的問題,他將在7月9日舉辦一項座談,取名為“檳州電訊設施的展望及挑戰”,希望屆時郭庭愷等州議員可以出席,多多瞭解一番。

黃泉安提出四份報告力證“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BioInitiative Report)有問題

歐盟報告摘要(2007年10月30日)

(1)“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由各作者單獨寫作成章,非一個工作團隊研究後所達成的共識,更沒有列明研究由誰資助、發動以及可能引發的利益衝突,故此不足以構成一個嚴謹的學說。
(2)作者以過份警惕及高度情緒性的語言書寫成章,當中也沒有令人信服的科研報告支撐。
(3)這是一個一面倒的報告,沒有平衡討論各種不同的意見,而且提呈的數據和國際間的研究報告落差甚大。
(4)如果這份報告成立,那失眠、頭痛、疲勞、皮膚失調、敏感、沒有胃口、記憶不好、老人癡呆症等病痛,都是電磁波所引發的,然而,這樣以偏概全的結論可以被接受嗎?
(5)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份國際性的研究指出,上述的病症乃電磁波所造成。

荷蘭衛生評議會提呈予房屋、空間規劃及環境部的報告摘要:

(1)“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由不同作者書寫後集結成書,欠缺團隊的共識,而且有些作者非科研出身。
(2)研究方法不清不楚,令人生疑。
(3)作者選擇性引用例證。
(4)作者引述錯誤的資料。
(5)整份報告淪為主觀的論述,缺乏科學思辨。

無線電製造商(MMF)論壇報告摘要:

(1)“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並非嚴謹可靠的報告。
(2)報告書內沒有涵蓋新的科學數據,只反映作者群的各自解讀。
(3)沒有提供充份的證據證明,曝露在電磁波內會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4)國際多份報告及專家均指出這份報告欠缺嚴謹、科學的研究方法和論證。

英國醫藥期刊(BMJ)摘要:

(1)最新研究顯示,孕婦就算暴露在電訊塔臨近,她及兒女將來罹患癌症的機會並不會較其他人高。
(2)這項由英國帝國學院公共衛生及流行病研究專家伊利亞特教授從1999年開始做出的研究顯示,孩童罹患各種癌症,和電訊塔沒有直接關係。
(3)如果電訊塔減少,手機就會自動增加電力把訊號發出去,如此一來,反而危險。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6.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