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June 14, 2010

槟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冀关注人民健康 向3造提出7诉求



■ 王美丽、涂仲仪、李斯杰向媒体出示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向各造所提出的7项诉求提案。

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六月十四日 晚上十一时二十分

(槟城14日讯)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向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提出7诉求,希望各造基于人民健康为重点。

该联盟秘书王美丽于周一早上,在顾问涂仲仪医生和主席李斯杰的陪同下,于垄尾召开记者会,并表示将会把有关电磁场辐射问题的7项诉求提呈于槟州政府、地方政府、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卫生部和教育部等。

王美丽指出,该联盟有必要重申组织的立场,他们并没有反对所有的电讯塔,也不曾阻止任何人使用手机或无线电器材。他们只是希望各造采取严厉的措施管制违法电讯塔和通过教育来提升人民对电磁场辐射的危害与认识。

不过,她再次强调该联盟坚决反对违法、功率密度超标、靠近医院、学校、幼稚园和住宅区的电讯塔。

该联盟参考了俄罗斯国家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主席尤礼(Yuri Grigoriev)教授于2009年在挪威举办的国际电磁波研讨会中,提出重新制定一个全新的电磁波辐射标准,而做出这7项诉求。

王美丽透露,原本她和联盟将于周一将这份诉求书交给曹观友行政议员,但是她一直都联络不上后者,所以她决定先将诉求提案公开于媒体。

7项诉求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所提出的7项诉求:-1.援引于2007年,由多个先进国家权威科学家所完成的国际大型电磁辐射研究报告The Bioinitiative Report中所建议的0.6V/m(1000μw/m2)(户外)的电磁水平,要求电讯公司严格遵守。

2.要求槟州政府及马来西亚政府接纳在巴西由国际多国知名科学家通过的Porto Alegre Resolution议决案,即是采取“预警措施”,所有电讯发射器如WiMax、WiFi不该靠近学校、幼儿园、医院、住宅及休闲地区,要求当局拆除和重新规划目前已在这些地段建设的电讯收发站(电讯塔)。

3.要求地方政府指示电讯公司除了同意共用同一个基站外,也必须同意共用电讯收发器、通信网络,以减少电讯塔数量及减少电磁辐射量及强度。须电讯公司抛开利益及歧见。

4.要求地方政府在审核电讯发射器安装时,必须采取透明化作业、寻求地方上人民的许可。

5.要求政府大力提倡及推广光纤或其他非电磁辐射性通讯技术。

6.通过个人管道来教育和指导公众正确使用无线科技产品,避免让人民尤其公众的健康受到影响(例如如何善用手机、无线网络及无线电话等)。

7.要求政府举办国际电磁辐射大会,邀约国际电磁辐射科学家,以教育公众及政策决策者来制定新的电磁辐射标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