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June 7, 2010

電訊發射站輻射能量爭議風波:涂仲儀:起訴是“側寫故事”‧“公眾勿‘失焦´”



取自星洲日报
北馬 2010-06-07 14:30

涂仲儀:“我不會阻止黃泉安對我採取法律訴訟,但是,大家千萬別讓課題失焦,我們真正要關注的是電訊塔的輻射安全性。”(圖:星洲日報)

(檳城)面對黃泉安的法律訴訟,涂仲儀對《星洲日報》記者說,黃氏的訴訟行動,對他來說只是電訊塔輻射能量大課題上的“側寫故事”,大家應該把焦點繼續放在輻射能量課題,別因為黃氏的舉動而失焦。

他強調,本身會等黃氏正式啟動其法律程序後,他也會通過法律來應對黃氏的起訴。

他認為,黃氏一直以來都採用高壓以及恐嚇的方式,企圖要防護聯盟成員閉嘴,不過,他不會因為黃氏的訴訟而減滅他這2年來在電訊塔輻射能量課題上,教育民眾正視電訊塔輻射安全的任務。

續出任防護聯盟醫藥顧問“我會繼續出任防護聯盟醫藥顧問一職,不會因為黃泉安的訴訟而退縮。”

詢及為何在6月3日下午接獲黃泉安代表律師的索求通知書後,未作出任何答覆時,涂仲儀解釋道,實際上有關通知書寄至其診所,當時他並沒在診所,由其職員代為簽收。

“之後,我在6月4日並沒上班,等到隔天回到診所時,才看到這封索求通知書。”

他強調,無論是在甚麼時候看到有關通知書,他還是堅持本身的言論及立場,黃氏要採取法律行動,他也不會阻止。

輻射能量須全面降低
保障民眾安全得靠政治意願


涂仲儀認為,要徹底解決電訊塔輻射安全性的課題,必須依靠各方的政治意願,把電訊塔輻射能量全面降低以及慎重處理設立電訊塔設施的地點。

他說,降低電訊塔輻射能量,並不會影響或導致通訊器材癱瘓,而讓電訊塔遠離住宅區及學校,將能保障民眾的安全。

他指出,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表明至今未有證據證明電訊塔的輻射對人體有害,不過,此組織也勸告各國,在住宅或學校周邊設立電訊塔之前,有必要舉行公眾咨詢以及民眾教育的工作。

不談學歷免模糊焦點

針對黃泉安要求他展列本身在無線電訊科技、電磁及輻射學科班學歷一事,涂仲儀說,若是大馬多媒體委員會(MCMC)或衛生部準備和他對話,而要求他出示有關資格,那則另當別論,至於黃泉安的要求,對他來說只是一種人身攻擊,根本無需拿出來談,以免模糊了焦點。

他強調,本身過去所提出來的數據或資訊,都是根據科學權威團體的論述,而非他本身的個人論述。

郭鄭都願談偏偏黃不肯

他不解道,連行政議員曹觀友以及2名州議員郭庭愷及鄭雨周都願意坐下來與防護聯盟一起討論,偏偏黃泉安就是不肯,反而咄咄逼人。

他目前冀望曹觀友能儘速安排到衛生部及大馬多媒體委員會成員與防護聯盟舉行對話,以便在電訊塔輻射課題上有所決策。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6.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