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June 6, 2010

包括商务小学前 北马3电讯塔快拆除









■ 承包商在安装发射器装置,引起争议及恐慌。

■ (左)曹观友行政议员:已指示拆除。(右)尤端祥:商务小学前电讯塔已受指示拆除。

取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六月七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分

独家报道:蔡昌卫

(槟城6日讯)引起争议的多座矗立式电讯发射塔料在近期内拆除,其中即包括亚依淡商务小学前的电讯塔。

一名安装电讯塔的承包商向本报指出,他已接获指示以便在近期内拆除座落于北马至少三个电讯塔,其中一个即座落在商务小学前的电讯塔。

承包商保证不启用

该名承包商罗斯里在周五在商务小学对面路安装电讯塔装置时,如是指出,他表示,已接获指示拆除商务小学前的电讯塔,然而为了完成安装工程以便能凭此收取工程承包费,所以他必须先完成安装后,才进行拆除。

不过,他保证,有关电讯塔在完成安装后,即会同时拆除,期间电讯塔也不会启用,所以不会发送电讯塔讯号。他指出,其安装的电讯发射器主要作为WiMax的无线上网用途。

除了商务小学前对面路的电讯塔,他说,另两个地点分别是直落亚逸达哇及双溪大年。他指出,承包商只是接获指示下安装及拆除,所以希望受影响的人民能谅解他们的工作。

曹观友:向尤端祥了解

与此同时,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向本报记者指出,他已指示停止亚依淡商务小学前的电讯塔的安装工程。他表示,已指示市政局指示槟州发展机构拆除停止电讯塔的安装工程。

针对有关事件的进展,他表示,将会在周二向建筑部主任尤端祥了解。

尤端祥:市政局已发指示

与此同时槟岛市政局建筑部总监尤端祥指出,市政局在上周已正式发出指示,要求拆除亚依淡商务小学前电讯塔。不过在被问及有关安装工程在进行时,尤端祥即感到不解,因为有关指示已在上周发出,而他将针对此事了解。

与此同时,他也指出,所有非法的电讯塔将在6月30日宽限期后逐步的拆除,在问及现有多少电讯塔在处理中以进行合法化程序时,他则表示手头上没有这些数据。

新闻背景

商务小学前在不久前安装电讯塔引起附近两所小学家协及居民的抗议,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也过后指示拆除,然电讯塔安装工作并未停顿引起恐惶及不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