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June 14, 2010

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聲明 不曾阻用無線設備



June 14, 2010 18:12

(檳城14日訊)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聲明,該聯盟不曾說過要拆除全檳的電訊塔及電訊站,也不曾阻止人們使用所有無線設備。

該聯盟秘書王美麗再次重申,該聯盟只是要求中央及州政府在電訊塔方面進行良好規劃,並教育公眾安全使用無線設備。

“我們沒有阻止任何人使用手提電話、無線電或無線設備,這一切不在我們權限範圍。”

該聯盟成立以來,主要是協助公眾提出他們的心聲,拆除一些與學校或住家距離太近的地方,通常是輻射強度太高或非法的電訊塔。

多為下一代著想

她指出,該聯盟也明白現代人不能全面不用手機,但應了解如何安全及善用輻射性器材。

“你要使用這些器材,我沒有反對,但我希望你顧及下一代,以及家中其他對電磁波敏感者。”

王美麗今早在一項記者會上,這么指出。其他出席者包括聯盟主席李斯傑及醫藥顧問涂仲儀醫生。

她也解釋,該聯盟並非一個專業團體,可以告訴公眾什么器材可使用,而只是根據所得到的知識勸告公眾。

她也否認聯盟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因為他們是根據各國科學家的研究報告而發言。

她引述俄羅斯非電離輻射防護委員會主席尤里教授的言論,“在保護人民健康的前提下,我們沒有犯錯的權利。”

她也提出7項訴求,並計劃將有關訴求呈交予中央政府的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衛生部、州政府及地方政府。

王美麗也指出,該聯盟成員包括各種背景的人士,有政黨背景的駱財德及涂仲儀,然而,該聯盟究竟是否有政治化課題,就交由公眾鑑定。

沒權採任何行動
只想提醒公眾


王美麗指出,該聯盟沒有權力採取任何行動,他們能做的只是在保護公眾健康的前提下,進行提醒。

她指出,政府應該保護子民,告訴人民可以使用一些設備,但是也必須讓他們知道后果。

“就像我也買快餐給孩子吃,但是,我會告訴他們,‘媽媽又來毒害你們了’,而不是完全禁止他們吃。”

她指出,檳州政府去年擬定的電訊塔指南,只是將距離住家20公尺的距離改成30公尺,和以前的標準沒有太大的改變。

她指出,聯盟並沒有針對州或地方政府,畢竟在電訊塔課題上,主要設計者是電訊業業者。

因此,她希望相關業者能拋開己見,達到共識共用基站,以便減少電訊塔數量、電磁輻射量以及強度。

黃泉安要告涂仲儀
王美麗:為何打壓我們?


對于行動黨日落洞區國會議員黃泉安要起訴涂仲儀,王美麗感到遺憾,因為該聯盟是希望他們的心聲被聽見,而不是被打壓。

她指出,她在2008年提出商務小學附近的電訊塔課題時,也曾經被黃氏指散播白色恐怖,因此而傷心了3個月。

王美麗也是商務小學家協主席,讓她慶幸的是,校長也支持她的努力,而她在收集家長對電訊塔的意見時,也得到90%家長支持。

“在電訊塔課題上,希望當局了解我們的意願,而不是打壓我們,叫我們閉嘴。”

詢及一旦居民搬往已經建有電訊塔的地區居住該如何應對時,王美麗指出,居民還是可以提出他們的擔憂,而有關當局也應聆聽人民的心聲,針對此作出調查。

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提出7項訴求

1. 援引于2007年,由多個先進國家權威科學家所完成的國際大型電磁輻射研究報告The BioInitiative Report中所建議的0.6V/m(1000μw/m2)(戶外)的電磁水平,要求電訊公司嚴格遵守。

2. 要求檳州政府及馬來西亞政府接納在巴西由國際多國知名科學家通過的Porto Alegre Resolution議決案,即是採取“預警措施”,所有電訊發射器如WiMax、WiFi不該靠近學校、幼兒園、醫院、住宅及休閒地區,要求當局拆除和重新規劃目前在已這些地段建設的電訊收發站(電訊塔)。

3. 要求地方政府指示電訊公司除了同意共用同一個基站外,也必須同意共用電訊收發器、通信網絡,以減少電訊塔數量及減少電磁輻射量及強度。需電訊公司拋開利益及歧見。

4.要求地方政府在審核電訊發射器安裝時,必須採取透明化作業、尋求地方上人民的許可。

5.要求政府大力提倡及推廣光纖或其他非電磁輻射性通訊技術。

6.通過個人管道來教育和指導公眾正確使用無線科技產品,避免讓人民尤其公眾的健康受到影響(例如如何善用手機、無線網絡及無線電話等)。

7.要求政府舉辦國際電磁輻射大會,邀約國際電磁輻射科學家,以教育公眾及政策決策者來製定新的電磁輻射標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