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June 14, 2010

防范电磁波辐射危害不能掉以轻心



读者来函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
6月14日
傍晚 6点37分

“我们没有犯错的权力。”

这是苏联国家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主席,Professor Yury Grigoriev 于2009年度在挪威举办的国际电磁波研讨会上所说的一句名言。他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的电磁波辐射指标是过时和不符合实际的电磁波辐射情况。

这些标准已不能再保护民众的健康和安全。Professor Yury要求重新定制一个全新的标准,并强调在以保护人民健康的前提下,我们是没有犯错的权力。

槟城电磁波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有鉴于此而做了一些探讨。我们在此向槟州政府和有关当局包括地方政府、政府通讯多媒体委员会、卫生部及电讯公司业者建议:

1、援引於2007年,由多个先进国家权威科学家所完成的国际大型电磁辐射研究报告The BioInitiative Report中所建议的0.6V/m (1000uW/m2) (户外)的电磁辐射水平,要求电讯公司严格遵守。

2、要求槟州政府及马来西亚政府接纳在巴西由国际多国知名科学家通过的Porto Alegre Resolution议决案,即是采取“预警措施”,所有电讯发射器、如WiMax、WiFi不该靠近学校、幼儿园、医院、住宅、及休闲地区。我们要求当局拆除和重新规划目前在这些地段已建设的电讯收发站(电讯塔)。

3、要求地方政府指示电讯公司除了同意共用同一个基站外,也必须共用电讯收发器,通信网络,减少电讯塔数量及减少电磁辐射量及强度。

4、要求地方政府在审核电讯发射器安装时,必须采取透明化作业,寻求地方上人民的许可。

5、要求政府更大力提倡及推广光纤(fibre optic)或其他非电磁辐射性通讯技术。

6、通过教育来指导公众正确使用无线科技产品,以减少对人民尤其公众的健康影响。

7、要求政府举办国际电磁辐射大会,邀约国际电磁辐射科学家,以教育公众及政策决策者来制定新的电磁辐射标准。

防护电磁波辐射危害人民的健康是一项良心工程,我们谴责任何针对此项工作所做出的高压打击和恐吓。我们恳请所有拥有同样理念的人士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居环境和下一代的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