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June 11, 2010

逾半電訊設施未審批 黃泉安抨威省市局進度慢


取自中国报
June 11, 2010 18:06

(檳城11日訊)檳州電訊設施特別工作隊主席黃泉安指出,至10日為止,849個電訊塔與電訊站中,36.2%(307)已獲批准合法化,而6.2%(53)不被批准合法化,57.6%(489)仍在評估中。

他指出,這令他失望,威省市政局審批電訊塔與電訊站合法化的進度緩慢,在849個申報的電訊塔與電訊站中,目前仍有489個(57.6%)處于有待確定階段,許多還未審批的都來自威省市政局。

他指出,目前距離合法化期限只有兩週時間,希望檳島和威省市政局的一站式中心,展開特別會議,加快步伐。

離合法化期限只有兩週

黃泉安強調,州政府拆除非法電訊站及電訊塔的立場堅定,即使有關供應廣泛的覆蓋電訊範圍,一旦被證實是非法的,也將照拆無誤。

黃泉安是在檳州發展機構召開記者會時,如是指出。

此外,黃泉安指出,他接獲投訴,大山腳百利鎮有個電訊搭,在沒有依照正確程序下拆除,該工作隊將致函首長,要求重視,並要求對于沒有依照程序的威省市政局官員採取行動。

他指出,他接獲一家電訊公司投訴信,指被拆除的電訊塔,已申請成為合法。

他指出,該公司是挪威跨國運營商Telenor所有,是大馬重要的投資商,但當局卻在合法化期限前進行拆除,會讓有關電訊商覺得州政府言而無信。

他也說,州政府對拆除非法電訊塔與電訊站不手軟,市政局日前拆除兩個位于浮羅山背非法電訊站,該站每天有3萬5000通語音和短訊通話,而7天內共有10萬6000個客戶受影響。

他舉例,另一宗拆除是在丹絨武雅區,該站每天支持8000通語音和短訊通話。

政治干預審批
影響獨立性


黃泉安批評,一些州議員在地方政府處理電訊塔與電訊站合法化的審批過程中出現政治干預,影響當局獨立性。

他說,地方政府在審批電訊塔及電訊站建設是有其權力的,必須獨立處理所有相關問題,不應受任何外來因素影響,更不應受到州議員干涉。

黃泉安也指名亞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黃氏是堅決反對在他選區的有電訊塔或電訊站的建設一事。

他說,若州議員有任何投訴,是向掌管地方政府的曹觀友行政議員提出。

“而州議員向市政局主席或地方政府官員施壓,以進行任何拆除電訊塔建設,是不符程序的。就如楊順興、陳宗興與鄭雨週,若有問題應該找州政府。”

黃泉安說,在6月30日合法化期限后,任何有關電訊塔建設的投訴必須呈給掌管地方政府委員會的曹觀友行政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