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June 6, 2010

檳電訊塔鬧上法庭:黃泉安訴誹謗‧涂仲儀:告吧



取自光明日报
要聞 北馬 地方
2010-06-06 18:07

(檳城)檳州電訊塔事件將鬧上法庭,檳州政府電訊基設特別工作隊主席黃泉安矢言,他已決定起訴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醫藥顧問涂仲儀醫生誹謗,而涂仲儀在這事項上態度也不放軟,直喊黃泉安有種就放馬過來。

黃泉安是基於涂仲儀在電訊塔的課題上,公開指他愚蠢和頑抗,這言論已對他的名譽造成損失而決定起訴後者誹謗。

反對電訊塔興建在不適當地點而不遺餘力的涂仲儀強調,為了民眾的健康,就算被起訴,他也不會動搖對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的支持,和做應該做的事。

對於黃泉安喊告,涂仲儀接受《光明日報》記者的訪問時不以為然的說,黃泉安要告就放馬過來,他也會尋找法律的途徑為自己抗辦到底。

黃泉安今日(週日,6月6日)在記者會上說,涂仲儀在5月22日於3份中文報和一家網絡媒體,就電訊塔課題怒斥他愚蠢和頑抗,這樣的字眼已對他的名譽造成傷害。

他表示,他在6月1日已透過報章發出通牒,要求涂仲儀在24小時內公佈他在電訊、電磁場和輻射方面的專業資格和履歷,證明他在電訊塔課題上所說的言論符合專業,但涂仲儀沒有回應。

他指出,由於涂仲儀不回應,他在咨詢該黨全國主席及卡巴星律師樓的意見後,決定透過手遞和雙掛號的方式發出起訴通知書給涂仲儀,要求他在24小時內收回對他所發表含誹謗性言論、並且在兩份報章刊登道歉啟事和金錢上的賠償。

要求24小時道歉沒回應

他說,涂仲儀在6月3日下午3時43分簽收有關索訴通知書,理應在6月4日下午3時43分前作出回應,但涂仲儀還是錯過了機會。

他表示,由於涂仲儀沒有在24小時內回應,其僱用律師上週六建議他入稟法庭,起訴涂仲儀誹謗。

他表示,其律師指涂仲儀使用愚蠢和頑抗的字眼含誹謗性和沒有根據,對當事人將造成名譽上的傷害等負面影響。

“我對涂仲儀情至義盡,已給予涂仲儀足夠的時間、空間和管道作出回應,但涂仲儀仍不領情,為捍衛本身的聲譽,我必須透過法律途徑討回公道。”

黃:若勝訴要涂全部財產

“如果這起民事案是我勝出,我要涂仲儀的全部財產。相反的,如果我輸了,我會把我所有的財產賠給後者。”

黃泉安在記者會上信心滿滿的說,他會在下週內正式入稟法庭,並且尋找最好的律師起訴涂仲儀,通過民事訴訟為自己討公道。

他表示,把該課題帶上法庭後,涂仲儀可要求證人供證,他本身也會尋求專業機構當證人,包括記者。

不起訴媒體

他指出,他這次決定把課題帶上法庭,是因為不想與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繼續糾纏下去。

黃泉安表示,儘管媒體有刊登涂仲儀斥訴他的報導,不過,在考量到媒體只是扮演訊息傳遞角色,所以他不會起訴媒體。

涂:反對到底

針對此事,涂仲儀表示,黃泉安要怎麼做就怎麼做,那是他的權力,他會跟著事件的進展採取適當的法律應對步驟。
他強調,就算被起訴,他還是會繼續的支持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的活動,尤其涉及公害的事項,他會反對到底。

“我會繼續與此聯盟站在同一陣線,發表應講的言論和做應該做的事,黃泉安要告就告吧,放馬過來。”

他指出,在電訊塔課題上,此聯盟跟有關方面都有良好的互動。3週前此聯盟才與檳州地方政府及交通道路管理委員會主席曹觀友見面,曹觀友當時還答應安排州政府、地方政府、馬來西亞通信與多媒體委員會和衛生部一起召開會議探討電訊塔課題。

他認為,黃泉安一直要求他公開在處理電訊塔課題方面的流程是不正確的,相反的,黃泉安應該向曹觀友瞭解進度。

涂仲儀表示,5月此聯盟舉行的講座會上已有派冊子向出席民眾說明聯盟已作出的工作和流程,而且,此聯盟的確也已提呈備忘錄給衛生部。

光明日報‧2010.06.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