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June 3, 2010

2花园突建电讯塔 居民恐慌冀工程停止



■ 建立在百大年花园回教堂内的电讯塔,非常靠近马路,威胁到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取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六月二日 晚上十一时二十六分

(双溪大年2日讯)电讯塔悄悄在住宅区建立起来,引起居民恐慌而发出抗议之声!

双溪大年珍珠花园住宅区的公共草场,5天前突然出现一个大洞穴,经过追查后,才知道该处是要建立电讯塔,居民却懵然不知。

另一方面,百大年花园的回教堂内,也有一个高耸的电讯塔竖立了起来,附近居民惟恐健康受影响,引起了一阵恐慌。

许汉宏轰民联议员不闻不问

峇甲亚兰区州议席协调官许汉宏针对上述事件表示,吉州民联州议员对于州内最近建立了许多电讯塔都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完全没有为人民的健康着想。

他说,无论是哪个部门批准建立都必须明文规定及广泛的传达予公众,而不是在公众担忧健康群起抗议后才来调查,或者试测有关电讯塔所发出的电波和辐射。

他指出,任何电讯塔的建立,都必须根据地方政府的条例与标准,而地方政府也有权利拆除违反条规的电讯塔。

他说,建立在百大年回教堂内的电讯塔,对道路使用者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非常靠近马路,并与隔邻住宅,店屋只有数尺之遥。电讯公司这种不谅解居民的恐惧感受,以及无顾居民性命安全及健康的不负责任举措,让居民感到痛心。

“现今又开始在珍珠花园的草场广地,静悄悄的要开始建立另一个电讯塔!须知电讯塔的电磁波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是无形的,因此,即使在符合全国制定指南下安装的电讯塔,若接获社区民众投诉反对,政府还是有权利可把它拆除。”

电讯塔不符合规格

提到在珍珠花园兴建的电讯塔,并不符合规格与要求,根据电讯塔指南,电讯塔如果高于45米以下,它必须运远离居民住宅区约20米远,至于45米以上的电讯塔则需要远离住宅区30米远。

而对于一个公共场所内的保留地段为何可以允许电讯公司设立电讯塔,令他感到莫名其妙。因此,他促请有关当局尽快将大洞填满,因为居民并不欢迎当局在该处建立电讯塔的工程。

许汉宏希望民联政府在建设设施前,必须考虑到人民的安危及健康设想,并不是在没有审查前,就批准电讯塔建立在靠近民宅的地方。

担心孩童失足跌入大洞

当地居民为了健康不受影响及挖掘的大洞约5尺深,深怕孩童一时好玩而跌进大洞内。而且大洞处积水,居民深怕黑斑蚊滋长,会引发骨痛热症 。

工程地段只是用木材及线条围绕该大洞,该围栏措施如同虚设,险象环生,如一不小心就会掉落在大洞内。逾20名当地居民不满当局的这项举措,并要求当局停止这项工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