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June 11, 2010

电讯站合法化程序 黄泉安轰同僚诸多干涉

取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一日 晚上九时五十四分

(槟岛西南区11日讯)槟州政府电讯基设工作队主席黄泉安批评,州议员在地方政府处理电讯站合法化的审批程序中诸多干涉,影响当局的独立性。

他说,地方政府被赋予审批电讯站建设的全部权力,必须能独立行事,不受任何外来力量影响,更不应受到州议员的干涉。

点名黄汉伟

他指名道姓称,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坚决反对任何在其选区的电讯站建设。如果州议员有任何投诉,应向掌管地方政府的曹观友行政议员提出。

“如果州议员向市政局主席或地方政府官员施压,以进行任何拆除电讯站建设,是不符程序的。”

黄泉安周五在槟州发展机构召开汇报会,向媒体公布电讯站合法化的最新数据,如是指出。但席间,他并没有再提起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

向曹观友提出投诉

黄泉安称,在6月30日合法化期限后,任何有关电讯站建设的投诉必须呈给掌管槟州地方政府的曹观友行政议员。

他说,6月30日过后,州议员、非政府组织或民众如有任何投诉,一概向曹观友提出。

“黄汉伟、郭庭恺或陈宗兴,如有任何不满,请向曹观友提出。”

黄泉安:合法电讯塔被拆 工作队接DIGI投诉

威省市政局疑没有根据程序拆除合法电讯塔,惹怒DIGI电讯商,官员或受对付。

黄泉安指出,该工作队接获DIGI正式投诉信,指当局日前拆除该公司位于大山脚百利镇的一个已经申报的合法电讯站。

疑威省市局没根据程序

他说,威省市政局在此事件上,违反了行政议会的议决,因为有关电讯站已经向州政府申报并获得批准。工作队将就此事致函槟州首长,如果查明是当局的失误,有关官员将被采取行动。

他称,DIGI是挪威跨国运营商Telenor所有,是我国重要的投资商。在上述事件中,DIGI的电讯站已申报,但当局却在合法化期限前进行拆除,会让有关电讯商觉得州政府言而无信。

“如果西方国家知道槟州政府没有诚信,槟城作为投资理想地点的卖点将毁于一旦。”

他续称,曹观友有必要介入调查有关事件,如果发现是官员疏忽或没有根据程序行事,必须对有关官员采取行动。

审批进度缓慢 一半申请待定

黄泉安失望,槟岛和威省市政局审批电讯站合法化的进度缓慢,在849个申报的电讯站中,目前仍有489个(57.6%)处于待决阶段。当中待决的申请很多是停滞在威省市政局。

他说,根据截至昨日的数据,在上述849个电讯站建设中,只有42.4%的申请有所结果,包括307个(36.2%)申请已获批准、53个(6.2%)申请被驳回,电讯商必须自行拆除。

截至2009年2月,全槟共有849个已向州政府申报的电讯站。黄泉安指出,849个是最终的数目,凡是此数目以外的电讯站建设均以非法论。

“目前距离期限只有两周时间,希望槟岛和威省市政局加快速度。”

非法电讯站 必拆无疑

黄泉安强调,州政府拆除非法电讯站立场坚定,即使有关电讯站供应广泛的覆盖电讯范围也照拆无误。

他举例,当局日前拆除两个位于浮罗山背的非法电讯站。有关站点每天支持2万5000通语音和简讯通话,覆盖范围包括浮罗市镇、巴耶公司、知知特拉、双溪槟榔沿路。

“两个非法电讯站被拆除后,浮罗区的覆盖素质大幅度降低。个案研究发现,7天内共有10万6000个客户受影响,但基于是非法建设,所以必拆无误。”

他再举例,另一宗取缔是在丹绒武雅区。有关电讯站每天支持8000通语音和简讯通话,但因为是非法建设,当局别无选择,必须拆除。

郭庭恺:首长已安排会议

郭庭恺州议员回应说,没有所谓的满不满意,因为林冠英已在上个星期指示曹观友在近期内安排一个会议,让所有州议员出席,一起针对电讯塔发表意见,避免各造通过报章隔空喊话。

他说,有关会议,黄泉安也会出席。

黄汉伟:指责子虚乌有

针对黄泉安的批评,黄汉伟回应说,有关指责是子虚乌有的。他希望黄泉安定期出席行动党每周五国州议员的会议上,根据选区问题寻求内部管道解决,包括电讯塔课题。他希望对方不要放弃有关会议的管道。

陈宗兴:只是反对非法电讯塔

针对黄泉安的投诉,巴当拉浪区州议员陈宗兴不予置评。不过他强调本身的立场只是反对非法电讯塔的建设,至于合法的电讯塔,他不便也没有权力干涉。

他希望各造明白身为州议员的立场,有人投诉,他接手处理,若得知该电讯塔是非法,市政局执法组就会采取拆除行动,就这么简单,并非冲向任何人。

他表示,电讯塔产生的幅射是否对人体造成影响,需交由专业人士定夺,他只是反对区内有非法电讯塔的建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