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June 4, 2010

拆非法电讯塔 陈宗兴:民担心辐射影响健康



■ 陈宗兴指着位于百利镇一店屋上的非法电讯塔,今早已被拆除。

取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六月四日 晚上十一时四十二分

(大山脚4日讯)威省市政局今早拉队拆除不获市政局批准准证的非法电讯塔!

巴当拉浪区州议员陈宗兴于本月1日接到居民投诉,指百利镇其中三间店上设立电讯塔,基于店屋后为住宅区,居民皆担心辐射影响健康,纷纷向他作出投诉。

陈宗兴在接获投报后,经向威省市政局核查,发现其中两间店屋上的电讯塔不获市政局的批准准证,违例安装在上述地点。

他说,市政局今日上午拉队拆除其中1个,据了解,2002年市政局曾发出通告有关业者,并在2004年再度发函要求呈上图测,然而,业者却置之不理。

“直至今年6月1日,居民向我投诉,并确认为非法电讯塔后,即刻要求市政局在今日上午派员前来拆除。”

依据电讯塔指南

威省市议员孙意志吁请电讯公司在安装电讯塔前,需依据槟州政府在年杪推出的电讯塔新指南,再依照地方政府程序安装电讯塔或电讯站。

他说,州政府在去年11月25日推出这份新指南,凡是安装在土地上的电讯站,必须呈上发展图测及建筑物图测;至于安装在建筑物楼上的电讯塔,则必须呈上有关建筑物图测。

他披露,很多电讯公司在委任承包商后,都会安排他们在夜间、周末或公共假期,才到有关地点安装上非法电讯塔,以避开当局的执法。

他说,市政局会严厉执法,接到居民的投诉后,再向市政局官员确认,若没获当局的准证,市政局才去拆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