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June 26, 2010

黄泉安:没证据指有害人类 辐射安全指标不修改




■ 黄泉安与依斯迈奥斯曼召开记者会,回应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提出的诉求。

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六日

(槟城25日讯)槟州发展机构电讯服务子公司董事主席黄泉安指出,经过国会及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讨论后,决定继续援引国际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ICNIRP),即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设定的地磁辐射规格。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提出3份来自荷兰、世界卫生组织及英国的研究报告,表示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所提出的国际大型电磁辐射研究报告(The Biolnitiative Report)缺乏理性科学认证,因此当局不考虑修改我国电磁辐射的安全指标。

“由于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射频电磁场辐射会影响健康,因此目前ICNIRP所设的条例仍是充份及有效的。”

他强调,制定电磁辐射安全规格的权限不在州政府,而他已通过所有渠道联系中央,希望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以后不再向州政府施压。黄泉安也是日落洞区国会议员,他是在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北马区主任依斯迈奥斯曼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州政府没有制定电磁辐射规格的权限,联盟以后若有什么问题,可与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联络,我也祝福他们会谈顺利。”

此外,他说,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佐瑟在国会回应他时指出,如果该联盟继续混淆民众对电磁辐射的认识,不排除会遭内政部以刑事法典或煽动法令对付。

电讯塔课题 将由曹观友负责

黄泉安指出,继6月30日业者向市政局申请电讯塔合法化到期后,任何有关电讯塔课题将由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负责。

虽然如此,要“卸任”的他指出,州秘书属将在下月9日,为行动党国、州、市议员举办有关电讯塔课题讲座,而他是该讲座主讲人之一。

“这场讲座由曹观友主持,我会主讲《槟州电讯设施的展望及挑战》,而另一名主讲人PDC电讯服务有限公司的主管阿都玛力,将主讲《非法电讯设施合法化的最新报告》。”

他指出,之前举办的座谈会反应冷淡,这次是给行动党国、州、市议员一个再教育的机会,希望他们不要错过。此外,他表示,电讯塔课题引发不少风波,以文明及理性的手法处理固然重要,但过程劳民伤财,因此他希望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不再通过报章发表混淆民众言论,作出超越法律界限的行为。

依斯迈奥斯曼:共用射频可能性低

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北马区主任依斯迈奥斯曼认为,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提出的建议对现今流动及无线网络供应方面,带来诸多不便,其中限制射密度0.6V/M,将让供应商在同个地区内设立更多电讯塔。

“如果采用联盟建议的限制,实施电讯塔半圆径100米内范围为无人禁区,那城市地区将不会有任何流动及无线网络服务了。”

依斯迈奥斯曼是通过电邮回应黄泉安时,如是表示。他说,该委员会认为无线供应商共用一个电讯塔是不错的建议,不过并非所有科技都有同样的运作模式,因此共用射频可能性低,他举例,2G、3G及Wimax科技及运作模式各不同,在共享一个电讯设施下,将减少各地区的收发器,无法维持现有服务水平。

他指出,如果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关注如何减少电磁场曝露,那联盟应该提议ICNIRP,即该委员会目前所采用多个水平。“我们的手机也是不停把数据或语音传送回基站,手机离基站越远,所发出的射频更强,反之越接近基站手机射频会更小,因此要减少曝露在射频下,应离基站更靠近。”

若有证据指射频电磁场危害健康 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依斯迈奥斯曼强调,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时时都有监测电磁场标准(EMF)的发展,若有确凿证据指出射频电磁场危害人类健康,该委员会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可是现在没有任何证据指出射频对人类有不良影响,所以目前国际非游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的条例仍然是充份及有效的,甚至德国也认同这项指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