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June 7, 2010

来自群众


小雨天地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来自群众

政治人物最怕的,就是忘记自己来自群众。

因为忘记来自群众,所以政治人物已经忘记了,他是靠群众的选票当选、靠民众的支持当官、靠民众的力量在政坛上呼风唤雨。

通常这类已经忘了自己来自群众的政治人物,一旦当了官或手握权柄就会像患上“大头症”般,姿态高了、讲话也官腔了、将对自己的刺耳批评视为“罪大恶极” 。

比如说,政治人物未当选前很喜欢跟非政府组织走得很近,因为非政府组织来自群众,参与及获得非政府组织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争取更多的民众支持力量,可是在当官后,政治人物就会觉得非政府组织的言论实在很刺耳、不中听、甚至心存厌恶感。

以前的谦卑没有了,换上的是不容他人挑战的尊严,也因为这个当官的尊严,政治人物忘记了自己今天可以站在权力高处睥睨群众,也是拜民众的支持力量所赐。

所 以,看到身为槟州首席部长幕僚长的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近期因为电讯塔风波课题而频频向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放狠话,包括发表要求援引煽动法令对 付言论、一直猛轰防护联盟顾问涂仲仪拥有民政党背景而政治化课题,如今更因为涂仲仪揶揄“愚蠢”与“顽抗”而决定起诉,几乎令人看傻了眼,“尊贵的”难道 不知道什么叫做言多必失?难道忘记了自己来自的政党,是一个强调以民为本、主导槟民联政权的民主行动党?

当然,各个人在不同的课题上都有不同的立场,在电讯塔课题上亦是如此,站在科技最前端的立场,以及管辖辐射指南的权限问题上,黄泉安可以捍卫自己的原则,但站在关心民众健康的立场上,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一样有权利捍卫自己说话的权利。

伏尔泰名言“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言论,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含义是你可以不认同对方的谈话,但应该尊重对方说话的权利,而懂得援引此名言的黄泉安,却搞出恫言援引煽动法令、与不同意见的防护联盟交恶,以及恫言起诉涂仲仪风波,不是很可笑吗?

如果黄泉安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黄泉安相信人民会辩别是非黑白,为何邀请不同意见的防护联盟公开辩论,让双方都一个公平的交流及辩论平台,再把一切 民众去判断,不要忘记,恫言援引恶法对付民间组织、高姿态向不同意见的防护联盟放狠话,受到害伤的不只是个人形象,还包括强调以民为本的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